祂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  

(詩篇 147:3)

    大約是一年多前吧!心聯堂的主任牧師吳丹子牧師曾到曼基(BCH)與我們談到有沒有可能在醫院中開CPE的課程?我們都有同感,因為在泰國這部分仍如同「沙漠」。之後,去年四月間,有ABAC大學心理諮商博士班學生四位,每週四前來曼基實習,一直到九月。瑞亨就把握此美好機會,請她們為院牧部同工上課與個案討論分享,其中一位是信義會的牧師Wandii,我們從她們有不少的收穫。

    沒想到十月底開始有水災進到曼谷,特別是祂威越他那地區,受到極重的水患,經過多次同工的開會討論,:當如何賑災?主啊!你要我們如何行? 在嘉基社區護理師冠分前來做災民的訪談與衛教後,得知許多人心裡的憂傷、掛慮、不適、失眠、茫然、害怕、疲乏無奈……就決定在嘉基的義診隊前來賑災時,同時進行PTSD(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的訪談與評估。

    瑞亨覺得最好有泰文的問卷,於是想到可以請教Wandii牧師,在得著她的聯絡電話後,我們立刻就與她連絡,結果不但很順利找到她,她還極其樂意幫助我們;提供資料外,她還親自前來義診現場教導我們,除此以外,她自己已在許多受災處的居民,作如此的諮商與關懷。感謝主!這一路走來美好的帶領與預備。當我們還不知道會有水災過後症候群時,上帝已經先讓我們認識了她。

    Manii是教會單身老姊妹,自從家裡進水後,就住到南部親人處,一直得到親人的照顧與作伴約兩個月,以至於水乾後回到自己住處,竟然不能適應,加上看到屋內狼藉與損壞情況,心中更覺得孤獨無助、不安、害怕、自己沒用。教會女傳道就邀請她參加教會的「家庭退修會」。她坐上車,我坐在她身旁,一直聆聽她訴說她的焦慮與不安,甚至還未到聚會場地,她就想回家了。

    水災過後像她這樣無法適應、沮喪、害怕、難眠的災民,求神指教我們當如何進一步關懷他們!今天中午我們約了Wandii牧師,想與她交談如何配搭來關懷這些災民的心靈需要,盼望把握神賜下的機會,能像主耶穌一樣,貼近心靈憂傷的人,使他們能得著耶穌的安慰與醫治。因為
              祂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    (詩 147:3)

代禱事項 :

※祂威越他那教會
  1. 水災以後PTSD(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服事的跟進,特別是與Wandii牧師有關心理諮商的配搭,得以親近災民,災民得耶穌完全的醫治。
  2. Manii 老姊妹水災後後能盡快的調適過來,主賞賜平安,靠主不害怕。
※ 1/9-14將前往清邁探望OMF宣教士袁樂國、陳香如夫婦全家,求主祝福我們   在主裡有美好分享!
   1/13我們將前往Vansanwood基督教醫院,位在清邁以南約一小時的車程,是宣教士在泰國建立的第一間基督教醫院,盼與同工有美好的分享與激勵。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