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 求祢使我們回轉,使祢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詩篇 80:3)

    大約兩週前,曾與大家分享的曼基健檢護士Beau,是我們在曼基所關懷的第一個受災家庭,因著家中淹水,所以住進醫院宿舍,成為我們的鄰居。記得與她和兒子相餐敘時,曾提及她先生酗酒,以致不能前來一起用餐,當晚,我們就為她先生的酗酒禱告,求神幫幫忙,讓他不再酗酒。沒想到神做工的那麼快,這幾天她先生(名叫Sandii)住院到曼基,因為肝膿腫,發高燒。

    瑞亨與我,還有院牧部兩位女傳道,就一起前往病房探望他,他告訴我們, 這次住院有許多體會想法,第一個體會就是:從今以後不再喝酒了!哇!上帝真是獨行奇事的神,垂聽了他太太Beau多年來的禱告;是這次水災關懷服事中,令我們很興奮,很高興的事。

    嘉基陳院長夫婦一行四人,加上艾師母前來曼谷探望我們並災區,當看到院長左手受傷,還用著吊帶固定,卻不顧自己的不適前來,心中實在不忍,無限感恩,深深受激勵。我們也趁這難得機會,親自向院長一行四人報告救災計劃,經過教會牧長同工多次會議,還有個別訪談之後,我們關懷重點有四部份:
         一﹑社區清掃與醫療義診:以教會作為基礎,到三個巷子淹水較嚴重區,預估有約八百人來看診。並邀請參加教會的聖誕歡慶,盼能有四百位前來。
二﹑受災會友關懷:共有61位,除了發放禮卷外,並挨家探望,若有機會也探望其親友,更深建立關係,並知道各家不同的需要,再跟進必要的協助。
三﹑大學生關懷:祂威越他那教會有近10位需要幫助,就是這一學期的學費或生活費。在泰國基督教總會的學生中心,也約有4-5位需要幫助。
四﹑曼基醫院員工:配合院牧部提供資料並進行個別關懷。

    另外,在泰國對於心靈關懷的概念較為缺乏,所以,我們會透過一次又一次實際拜訪﹑交談……建立較深的關係,並希望他們也開始關懷其他的人,預估時間約半年左右。最近泰國電視台不斷出現「復原泰國,復原心」這個字幕,我想起神啊!求祢使我們回轉,使祢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 這是我的禱告。

代禱事項 :

※祂威越他那教會
  1. 12/11早上主日崇拜,是災後(水災從10/30-12/10)第一次的主日崇拜,瑞亨傳講信息的預備,弟兄姐妹多多回來了,歡喜前來主日崇拜。
12/11下午則幫忙教會附近的社區清掃街道,泰國校園團契的學生將來幫忙,請代禱與社區居民建立良好關係。
  2. 12/10-12/16嘉基社區護理師一位和水電工二位前來協助賑災,能發揮其專    長專業,成為這裡的學習,實質幫助與祝福,是主的見證!我們會到會友及其親朋家中,挨家探望關心,深願能陪伴他們一同經過這次的水災,體會思想神的權能與祂的心意,一起來仰望主的幫助!
※曼谷基督教醫院
  1.Beau的先生Sandii回到主面前,靠主不再酗酒;兒子Givii也能前來教會崇拜,求主堅固他兒時曾有的信心。
  2. 12/18下午4:00舉行慶祝聖誕節崇拜,盼望是收割的季節,多人打開心門,     迎接耶穌在心中,享受主耶穌所賜的真平安!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