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說: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
              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耶利米書 29:11)

    「有人在家嗎?我們是心聯堂教會的基督徒,來慰問您們。」上星期我們和心聯堂的會友,乘著泰國陸軍的橡皮艇,由四位軍人護送著到Mahidol大學後面的住家,分送食物和水。

    「唉! 已經一個月了,都沒有人來問候…水卻越淹越深,多謝您們來!」 他很高興地叫著。

    Noy弟兄住在這地區,還好他家地勢較高,水還沒淹進屋裡,而四周圍都是水,有些地方淹到兩公尺高。我們看到一幢幢房子好像是孤島,矗立在水中,椰子樹上的椰子我們伸手可以摘到,而電線桿上的電線我們也摸得到,難怪有不少人觸電死亡。這地區因為淹水太深,不容易進來,但還有不少居民不願意離開,所以Noy弟兄就請心聯堂來支援,並商洽泰國陸軍出動四輛軍車及橡皮艇來協助。

    心聯堂的弟兄姊妹也很熱心,除了準備米和水之外,特別買了許多魚乾以及泰國人喜歡的食物。目前因為水災已經接近尾聲,很多東西都可以買到了,價錢只比平常稍為貴一點,礦泉水也從馬來西亞進口很多。因此台灣來的服務團也不用帶東西來,在這裡都買得到,甚至連台灣製的不透水、連身雨鞋在這裡也買得到,非常暢銷。

    政府刻意在營造水災已經過去的好消息,尤其是曼谷鬧區絕對不會淹水,目前看來應該可以保全,但是要犧牲曼谷郊區,水要淹久一點。淹水也有很大的學問,水要淹哪裡,淹多久是由很多因素來決定,所以有人誇張的說這是政治水災。因為曼谷有很多運河,每一條運河都有水門,水門可以控制要不要讓水進來,進來多少。水門一開,這一區就淹水了,開得越大淹水越深。而下一區的水門如果不開,這一區的水就不退,開一點點,水就退一點點,水慢慢退就會淹得更久。而政府官員在控制水門的開關,因此最近在電視上就常看見:兩區的人民在水門處抗爭,一邊要求開水門,一邊要求關水門,最後可能由哪一邊的勢力大來決定。辛苦的是一般的老百姓,尤其是貧苦的民眾,會長期處在水深之中。

    感謝主,教會在這時刻正是表達 上帝的愛的好時機。祂威越他那教會所在的地區是淹水嚴重的地區,教會在這時候除了發放救濟物資外,也實際參與社區的維護事工,買抽水機,沙袋等。未來也將參與社區的復原,清掃工作,並希望在十二月下旬舉辦義診,接著聖誕節活動,提供民眾身心靈的關懷。

    在此特別感謝大家的代禱和支持,這些日子接到很多弟兄姊妹的來信,來電關懷,也有很多教會,團體奉獻金錢來支持。謝謝大家,深信您們在主面前獻上的,必蒙悅納,也求主加倍地賜福您們!

代禱事項 :

請為達樂蒲教會,祂威越他那教會與億甲猜教會禱告,三個教會都有會友家中  淹水,希望能關懷他們,也協助他們復原,並能關懷鄰居,親朋好友,使他們得著 上帝的祝福。
請為曼谷基督教醫院家中淹水的員工禱告,我們正開始關懷事工。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