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
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箴言 19:17)

    「賈醫師,您最近好嗎?水有沒有淹到您家了?」上星期我去體檢時,隨口問問這位熟識的醫師。

    「唉!不要說啦,我有兩棟房子,分在不同的地方,但通通淹到了,住不得。我又另外租個房子 ,看來明天就淹到了,又要另外租房子了….」他很難過地回答我。

    對於有能力的人,另外再租個房子徒增很多麻煩,何況沒有餘力再租房子的人,不知道怎麼辦?也許可以去住政府的疏散中心,但是離開上班的地方太遠了,不上班拿不到薪水更慘。當然更有錢的人,老早已經到北部或國外旅遊去了。

    上星期我們到機場時,碰到一位在國王住院的醫院,當住院醫師的,要回家鄉去。因為醫院淹水,大部分的病人都轉到其他醫院,醫師輪流休假。感謝主,曼谷基督教醫院還沒淹到,但是醫院員工的家,超過一半以上都泡在水裡。醫院宿舍擠滿了人,連平常不用的空間都當宿舍,有的一小間房住了一家四口。醫院的主管真有愛心,在這困難的時刻發揮了互助的精神。

    很多被水淹到的公司都另外租房子辦公,有的也為員工租靠近公司的住家給員工住。有些電腦公司暫時全搬到外縣市去,並提供宿舍。我們半年多前已經訂好機票,將於上星期參加柬埔寨義診,後來義診延期舉行,我們本來不想到柬埔寨去,但教會的老弟兄需要住處,我們禱告後,把宿舍讓給他。到了柬埔寨在Dr.Ros家住一晚,跟他家人有更深的認識。第二天更認識了一些醫學生,有一位牙醫學生,是泰國醫學生帶她信主的,對泰國很有負擔,希望明年可以來參加泰國的義診隊。哈利路亞, 上帝在作奇妙的工作!

    住在淹水區的百姓,生活更辛苦。進出都要坐船,很不方便,還要等可以涉水的軍車,往往要花好幾個小時。有人觸電而亡,有人腸胃不適,皮膚病也很多。教會附近最近發生許多小蚊蟲,垃圾沒人來收,生活環境很差。請代禱,求主保守不要發生傳染病。

    嘉基宣教中心目前正在籌劃安排救災的服務隊與義診隊,希望在水退之後可以到教會附近的社區協助復原。災區的物資非常缺乏,飲用水和米都漲了50%,而且不易買到。雨鞋,抽水機漲到兩三倍。貧苦的家庭在這時刻更辛苦,缺糧,缺水,缺錢,缺工具,缺人手。祂威越他那教會在十一月初,第一次發給社區各家生活用品。十一月十八日心聯堂也將在社區發放救濟品,藉此彰顯 上帝的愛。

    台灣的弟兄姊妹若有感動請與嘉基宣教中心的李右雯姊妹聯絡,她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代禱事項 :

請為達樂蒲教會與祂威越他那教會禱告,目前正在籌劃未來幫助社區的復原工作,除了物質的協助外,後續的心靈關懷更重要。近日祂威越他那教會的淹水已慢慢在消退。
請為泰國基督教總會禱告,相關人員也正計畫救災的實際行動。
請為嘉基宣教中心禱告,除了原有的事工,還需要忙碌泰國的救災行動,求主賜下夠用的智慧,體力。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