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
                      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詩篇 29:10)

    明是第一個在祂威越他那教會受洗的Mahidol學生,大二主修聲樂,也會吹笛子。家人都未信主,曾經反對她,逼迫她,但她仍然堅定地相信 神。從祂威越他那教會開始聚會以來,她就很少缺席,也曾在教會的音樂會中表演,並帶父母親來觀賞。感謝主,今年來她父親就不反對了。她父親有個朋友曾經信基督教,後來改信佛教。有一次這位朋友當面質疑她的信仰,指責基督教的不好,她卻一面禱告,按耐住脾氣,一面和氣地回答。感謝主,之後她父親對她說:不要聽他(這位朋友)說的。

    上學期期末考,她演唱榮耀頌,演唱前跟基督徒一起禱告,演唱時聖靈感動她,一面唱一面流淚,連老師都受感動。前一段時間,因為學校要上課,她沒法來主日崇拜,但仍找時間來上門徒造就課程。感謝主,這次終於受洗歸入主名下,深信主要帶領她一生保守她!

    這次洗禮總共七位,都是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感謝主興起年輕的一代。最近泰國都在下雨,之前大家禱告希望崇拜時沒下雨,真的,崇拜時都沒下雨,其他地方卻下很大的雨,我們的神真是聽禱告的 神!

    懇請大家特別為泰國的下雨禱告,今年的雨特別多。年初泰國南部下大雨,南部數府發生水災。五月以後雨季來臨,泰國北部,中部好多府接連下大雨,釀成水災。有些地方較低漥,幾乎年年淹水,但今年淹水時間特別早,也特別久,並且只見水越來越漲,不見水退去,到現在雨還繼續下,以前到了十月雨就少了,今年還有大雨特報。有些地方已經淹水兩個多月了,淹到一層樓,甚至到二層樓高。田裡的稻米,作物都倒伏,連養的魚,鱷魚都流失了。尤其在大城府(阿育他耶府,曼谷北部約200公里),有工業區,包括汽車工業,高科技業,都淹大水。Honda汽車有500輛新車,只救到200輛開到安全的地方,其餘三百輛都泡水。有飲料大廠耗資30億蓋的廠房,建了兩公尺高的防水牆,還是淹水,十幾億的機器都泡水。

    現在水流到曼谷地區,曼谷進行防水大作戰,為了預防水流到鬧區,曼谷附近的運河都大開閘門,讓水疏散。祂威越他那教會前的運河也漲滿了水,還好還沒有淹出來。偏偏14日到 18日適逢漲潮,是危險期,請特別代禱。也因為水災促成執政黨(紅衫軍)與反對黨(黃衫軍)的聯合抗水行動,這是唯一的好消息。

    達樂蒲教會也決定於10/23到淹水區義診,並發放救濟品,剛好是會友的家鄉。希望能幫助當地教會或建新教會。所需經費約25萬元,請代禱。

代禱事項 :

 祂威越他那教會:
  10/23-25 將舉行大專青少年第一次退修會,感謝神揀選預備Peter夫婦與Pat夫婦有負擔,擔任輔導,盼望多人參加蒙恩。
     10/28-30 泰國的校園團契使用教會,為應屆大專畢業生(近三十位)舉辦   退修會,願主愛激勵每一位,成為這世代的祝福。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