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
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
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
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馬可福音 10:29-30)

    迎著滿面春風,離開酷熱的曼谷,來到充滿涼意的小桂河醫院,院長Dr.Scott很高興地帶我們看開刀房。即使開了一個下午的會,他仍然興沖沖的拿出各種麻醉器具給我們看。陳家銘醫師和陳玉玲護理師都是第一次來,看到他們把各樣器材都收拾得一乾二淨,不禁讚美他們。

    Dr.Scott提到月前有一位病人,在山上受傷,胸部有很大的傷口,一部分的肺臟跑到外面來,有人抬著他走了十幾個小時,來到醫院。即使當時沒有麻醉醫師,Dr.Scott也只好勉為其難地為他開刀。手術中病人的心跳突然停止,馬上幫他急救,匆匆地開完刀,Dr.Scott心想情況不妙。沒想到病人恢復得很快,一星期後竟然可以走著回去!感謝主,在這裡常常可以看見神蹟奇事!

    晚上,Dr.Scott在他家請我們吃飯,他太太特別下廚,煮香菇雞湯,以及一些中式料理。原來他太太有華人血統,是客家人,雖然不會講華語。他太太在朱拉醫院工作過,她妹妹是醫師,以前當過小桂河醫院院長。他們在OMF的Manorom醫院認識而結婚,目前有三個孩子,都在清邁的OMF國際學校讀書。

    我想到以前嘉基的戴院長,他有好幾個孩子,在台中的馬禮遜學校讀書,每逢假期回到家,父母都很高興。假期結束坐火車回台中時,戴師母都在醫院的後院,依依不捨地向火車裡的孩子們揮揮手(嘉基後院面臨火車軌道)。孩子們永遠是宣教士心裡最掛心的!還好有耶穌基督的應許,在今世得百倍。小桂河醫院旁邊的學生宿舍,住著近百位孩子,就像Scott院長的孩子一般。

    Dr.Scott約五十歲上下,是蘇格蘭人,他祖父是到中國的宣教士,曾經與戴德生同工過。他父親到泰國宣教,可能是因為共產黨不准宣教士留在中國。在泰國生下Scott,因此Scott會講泰國話,會寫泰國字。長大之後回蘇格蘭讀醫學院,接受外科訓練,再回到泰國當宣教士,他有泰國的醫師執照。他當OMF 的宣教士已經二十年了,而他家族至今有二十一位宣教士。

    飯後,他們請我們吃泰國著名的甜點:芒果糯米,Dr.Scott說:「我的朋友都在泰國,在蘇格蘭已經沒有什麼認識的人了。」他遠離家鄉,撇下一切,但上帝賜他更多的屬靈產業。不知道何時台灣有更多基督徒像他一樣,領受這樣的祝福!

代禱事項

  1. 小桂河醫院:感謝主,奇美醫院的醫療隊幫忙麻醉,讓Scott院長很順利地開了一些刀,服務窮苦的病人。請為今年後續還有兩梯次醫療隊禱告。
  2. 祂威越他那教會:瑞亨6月 4日帶查經與禱告會,5日早上帶小組,下午傳講主日信息禱告。
  3. 達樂蒲教會:淑壬5日傳講主日信息(早上)。願眾弟兄姐妹同得造就,活出 主的生命!
  4. 曼谷基督教醫院 : 淑壬7日早崇拜傳講信息,將採用新規定的方式,求主賞賜話語。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