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哥林多前書 2:9)

    一月二十三日是達樂蒲教會成為堂會第二十八年,而早在1948年即已成立為佈道所,是泰國第一間華人教會心聯堂的第一個佈道所。主任牧師徐牧師要我證道,我以今年的主題:「分享主恩」為題,與大家共勉。

    證道後,領會的弟兄請會友上台作見證,訴說這些年來 上帝的恩典。塔文弟兄,58歲,說到他年輕時素行不良,為非作歹,被關進監獄裡。但感謝主,在監獄裡他認識一位弟兄,那位弟兄帶他信主,又有另一位弟兄教他理頭髮。所以他出獄後,就到教會受洗,並且開設理髮店,兼製作裝飾品。有好的工作, 上帝又賜他一位賢慧的妻,也在教會受洗,目前是教會的執事。女兒乖巧優秀,一家和樂融融。

    幾年前 上帝感動塔文弟兄,願意來服事主,由此開始了義剪隊(理髮宣教隊),到各教會免費理髮傳福音。上星期到Taviwatana教會幫助我們,我特別請他下個月在主日崇拜時作見證。他的見證很感人。

    沒想到他作完見證後,突然感到一陣胸痛,冒冷汗很難過,弟兄們趕快請我去看他。血壓還好,心跳稍快,脈搏較弱,他說過去兩三年也有這種現象,禱告以後很快就好,請我為他禱告。我為他禱告後,他還是覺得不舒服。我告訴他,要趕快到醫院去,是急性心絞痛,要馬上治療,黃金時間是3-6小時。他不想到醫院去,有幾位弟兄再為他禱告,休息一下,還是不舒服。我再跟他強調:要馬上到急診室,告訴醫師是心臟病,要趕快治療。後來他仍然覺得胸悶,人很難過,只好請弟兄載他到一個小醫院。剛好那個醫院最近跟曼谷最有名的心臟科醫院簽約,只要有心臟病人,可以馬上送到這醫院,政府付錢。感謝主,真是 神保守,塔文弟兄很快被用救護車送到這個專科醫院,馬上作心導管,兩條血管阻塞,包括left main,感謝主,很快打通了,不用放stent。

    一月二十四日,我們去看他,他好多了,非常感謝主。如果不是發作在白天,而是半夜,可能他不會到醫院去,說不定來不及救治。如果那天我不在場,不跟他強調一定要趕快到急診室,趕快治療,後果如何就未可知。如果那個小醫院沒有跟心臟專科醫院簽約,他可能要付一大筆費用,將近二十萬銖。如果那個大醫院醫師很忙,無法馬上作心導管,因為是星期日,後果又會是如何?一連串的如果,只要有一個發生,後果就不堪設想,但感謝主,一個也沒發生,只有說是主的憐憫,人作不到的。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曼谷基督教醫院最近成立新的委員會,來推動安寧療護事工,委員們多是到台灣參訪過的,相信會有一番新氣象,謝謝大家的禱告,請繼續禱告。
  2. 曼谷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國輝博士的任期,到今年四月屆滿,他希望卸下重任。請代禱,求主差遣有心服事,願意傳福音,愛主的基督徒來接任。
  3. 2/6瑞亨在Taviwatana教會傳講主日信息,及帶領小組。2/5帶禱告會。
    2/4淑壬在曼谷基督教醫院早崇拜分享,2/6在達樂蒲教會傳講主日信息。求主賜下話語,使弟兄姊妹得著豐富的供應。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