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腓立比書 4:4)

    Taviwatana教會是在47巷子裡,會友Peter夫婦(新婚,大約30-35歲)的家是在25巷。11年前他的父親買了這塊地,在建蓋這房子時,沒想到不小心從高處跌落地面,意外死亡。突來的噩耗,致使憂傷難過之情,深深壟罩在全家人的心中,甚至媽媽到現在仍不願住在這房子,以免觸景生情。不但如此,在短短幾年當中,他的祖母與妹妹相繼歸回天家,真是不明白上帝怎麼讓這傷痛事接連發生。因此,常常看到Peter面貌黯然,若有所思,讓人心有戚戚焉。但這次他終於勇敢地答應瑞亨的邀請鼓勵,在主日崇拜中為主作見證﹗

    上週的主日崇拜中,Peter站在講台上,勇敢地作他傷痛的見證,他繼續說著…因為如此,他不敢再禱告,他灰心甚至對神絕望。加上他的弟弟也因此不再到教會,而弟弟卻是由他親自在教會中教導「初信造就課程」的;此時的他,面對這一連串傷痛至極之事件,他沉默了,喪膽了,甚至害怕禱告....直到神告訴他:「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腓4: 4) 還有:應當一無掛慮,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主幫助他,慢慢走出陰霾﹗

    雖然他必須離開他專業的工作,接下父親的事業,是一個非他所學,非他專長,而且正呈現在一團混亂當中的工廠。所以,去年Taviwatana教會前往報佳音時,他們把難處帶到教會:為接下的事業﹑為他在教會的服事(他盼望全心全意)﹑為他的全家禱告。這些實實在在感動我們的心:難處還在,主的話卻深深激勵了他,再次「活」過來,為「主」而活,夫婦兩人真是教會極大的祝福。

    當天來了6位大學生,其中一位音樂系女生,叫南丹,信主受洗不久,正面臨媽媽也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子宮頸癌末病人,醫生告知家屬的),她聽完Peter的見證,雖然還是淚流滿面,但信心被堅固。神真是不誤人﹑不誤時的神,因為南丹沒有來過Taviwatana教會的主日崇拜,而Peter到這主日才答應為主作見證﹗神親自藉著Peter的生命見證,安慰堅固南丹。目前她媽媽也願意接受主,住在清邁,我們真不知能為她作些甚麼,感謝主﹗祂賜我們禱告的恩典。

代禱事項

  1. 曼谷基督教醫院的安寧療護事工,都有各別在進行,請代禱:盼望副院長能積極主持安寧療護會議。另外,下週開始,淑壬將與三位慕道友讀「認識神」這一本小書的小組,盼他們早日信主﹑受洗﹑加入教會。
  2. Taviwatana教會:
    ※母會「達樂蒲教會」的理髮宣教小組,16日已前來Taviwatana教會「理髮宣教」感恩,開始有人看到理髮Free的招牌了,盼有更多機會接觸這地居民,並邀請進入教會。
    ※1/23瑞亨在達樂蒲教會傳講主日信息,下午在Taviwatana教會有同工會,  將討論是否主日崇拜改到早上;24日在曼谷基督教醫院早崇拜分享預備。    
    ※ 1/30淑壬在Taviwatana教會主日信息,女兒嘉穗用英文作見證的預備(還有在大專小組的分享。貼心的她與婆婆提前來陪我們過年﹗),Mai姐妹將配搭翻譯成泰文,盼能榮神益人。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