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

(約翰福音 4:35)

    回到曼谷,時序已進入秋天,天起了涼風,雨也不再下了。學校都陸續開學,這星期有兩天被邀請到曼谷神學院,開學培靈會講道。這是一所長老會的神學院,將近六十年歷史,很有規模,院長是以前台灣神學院畢業的。現在有學生一百多位,男生比女生多,政府承認其學歷。

    兩天的培靈會,聖靈大大動工,聽的講的都得激勵,學生們傳道的心志,再次被挑旺。有一位學生明年畢業,即使在曼谷有工作,她仍然願意回到鄉下傳道。有一位從寮國來的學生,也是明年畢業,邀請我們到Savanaket去,是寮國的第二大城,有很多華人在那裡,他們希望開華語教會。神學院的代理院長陳牧師,跟我提到他的心願:推動泰國的平信徒宣教運動,我們談了很多。在宣教歷史上,平信徒宣教佔很重要的一頁,尤其是專業宣教,不管是老師宣教士或醫療宣教士,都有輝煌的成果。我們覺得很興奮,不知道上帝在泰國要做什麼事,但相信主的旨意必定成就!

    隨著時間的推展,我們在此的關係越多,事奉也越繁重。這星期幾乎天天要講道,星期日(14日)要在最大的教會心聯堂講,壓力很大,尤其用泰語,要花加倍的時間準備。當天下午又要用泰語主持聖餐禮拜,求主幫助我們有好的記憶力,把耶穌講的話背熟,臨場也不要緊張得忘掉。記得剛開始用泰語在禮拜完祝禱時,常常會漏東漏西,現在可以駕輕就熟了。接下來就是聖餐禮拜,還有洗禮……。我們真需要大家的禱告,請記得為我們禱告喔!

    這一季是收割的季節,新成立的教會14日有一位將受洗,我們希望明年有十位受洗。上個月我在曼谷基督教醫院講道時,請跟我做決志禱告的同仁來領獎品,結果有七位前來。上星期同工呼召時,有一位舉手決志。最近病房一位癌症末期病人,願意信主。上星期一位新會友帶她的舅媽來教會,她也願意接受主。今天我們去她家探訪她父母,她母親上個月開脊椎的刀,兩位老人家七十幾歲了,都很開心。他們也願意接受我們的禱告,希望他們可以到教會來,目前行動還不方便,但我們約好聖誕節時,到她家報佳音。求主繼續動工,讓這聖誕季節結滿許多果子!

  代禱事項

  1. 11/15淑壬將前往急診小組分享,請代禱。
  2. BCH這次前往台灣參訪的團隊,即將在本週聚集,請為未來安寧療護小組禱告,希望有固定聚會,並將所學的應用出來。
  3. 11/16我們將前往移民局辦簽證,請為一切順利禱告。
  4. 請為我們要帶領的聚會禱告: 11/18淑壬帶達樂蒲教會的禱告會,11/20瑞亨 帶祂威越他那教會的禱告會,11/21瑞亨在主日崇拜講道,全部要用泰語,請為我們泰語的使用禱告,希望能應用自如。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