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
其中最大的是愛。


(哥林多前書 13:13)

    「她笑了! 她終於笑了,好多天來第一次看到她笑了!」

    在泰緬邊境的小桂河醫院,一位十歲的小女生,生來就有腦性麻痺,幾天前被祖母帶來,因為右大腿腫起來。Scott院長給她照X光,發現她的股骨骨折,就給她上了臀部到小腿的石膏,此後她天天哭喪著臉,常常哭鬧。

    這一天,她竟然笑了,而且笑得很開心。原來是奇美醫院的麻醉科陳主任送她兩顆糖果,她緊緊地握住一顆糖果,看著眼前的另一顆糖果,露出燦爛的笑容。她暫時忘掉身體的痛楚,享受愛心交流的喜樂。的確,愛使人喜樂,在這偏遠山區,貧窮,病痛,家庭的破碎,人際關係的對立與疏遠,在在蹂躪著人的心靈,只有基督的愛能撫慰人心,帶給人喜樂與盼望。

    愛,無視於距離的遙遠,超越了國界,帶領了奇美醫院的兩位醫師,兩位護理人員,迢迢千里,從台灣到曼谷,再坐七個小時的山路,到達原始森林的山區。

    我陪他們到達時已經晚上八點多,吃過晚飯,Scott院長馬上和陳主任到開刀房,修理麻醉機。那台麻醉機已經好幾年沒用了,兩位試了再試,直到半夜十二點才搞定。感謝主,第二天開了幾台大刀,全身麻醉都沒問題,以後接連幾天每天都開三四台刀。陳主任很辛苦,而最累的是Scott院長,但他也很高興,終於可以發揮所長,服務此地的病患。這裡的病人很可憐,有病沒錢看病開刀,有些人因為沒身分證,(大部分是緬甸人),無法到大城市去。有些人語言不通,無法到其他地方看病,病人家屬也無法去照顧。這些人只有到小桂河醫院,才能得到治療。但小桂河醫院礙於設備和人員的不足,醫療項目受到限制,現在終於有麻醉醫師和感染科醫師來了,大大提升了醫療能力。這是好幾年來第一次開全身麻醉的大刀,將在小桂河醫院的歷史上記上一筆。而感染科的蘇醫師對疾病的診斷和抗生素的使用,也幫忙很大,指導他們一些新觀念和做法。

    時間過得很快,一星期過去了,這一群奇美醫療人員有感動,希望院內有人繼續來幫忙。而這裡的需要很大,希望有更多人一齊來,讓愛繼續下去,無遠弗界!

代禱事項

  1. 請為小桂河醫院禱告,希望有更多醫療人員輪流來幫忙。每年除了九月和十二 月有外國醫師來之外,盼望每個月都有台灣的醫療人員來內,外,婦,兒,各科都需要,尤其是麻醉科,麻醉護士也好。請代禱。
  2. ※請繼續為新堂Taviwatana禱告: 本週也有幾位新來的人,希望他們可以留    下來。也為預備11/14受洗的Dii禱告,求主堅固她的信心。
  3. 10/15-17我們將回台灣參加CCMM與嘉基合辦的全國基督徒醫務人員退修會,  瑞亨要傳講培靈與主日信息,請代禱,願主得榮耀,神作工在祂所愛的兒女中!
  4. ※10/18-24曼谷基督教醫院有11位同工,將前往馬偕與嘉基參觀學習安寧療護,請繼續為尚未信主的同工禱告,盼透過此次的相處、參訪,得著主的救恩。我們的代禱信也將停刊兩星期,請仍然為我們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