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以勒!

創世紀 22 : 8)

    祂威越他那教會是在曼谷郊區,離開曼谷鬧區約有二十多公里,再隔不多遠就到了另一個府,名叫佛統府,顧名思義那是個佛教聖地。教會附近有一個很大的公園,其中有一尊大佛像。公園由政府各單位與民間機構認領,設計裝飾布置與保養,非常漂亮。每年在此舉行佛教聖典,由皇室主持,盛況空前。教會附近有一座王子的別墅,還特別建了一條曼谷最漂亮的路,兩旁的路燈很別緻。

    教會附近至少有三間大學,其中最有名的是馬希隆大學,是國立大學。馬希隆是現任國王的父親,他沒當過國王,曾經在哈佛大學醫學院讀書。因此現任國王是在Boston長大的(哈佛大學就在美國的Boston)。馬希隆畢業後回泰國,就到清邁McCormic基督教醫院實習,在當時宣教士指導下行醫。後來McCormic醫院就把他當時用過的器械,桌椅,睡過的床等,收集起來,等他兒子當了國王,就整理了一間博物館,請國王來開幕,轟動一時。後來馬希隆回曼谷,開設了Siriraj醫院,是泰國最好的醫院,現在泰國國王就住在這醫院裡。醫院開始時也請了很多宣教士協助,而它的醫學院就在馬希隆大學中,是馬希隆大學最有名的學院。除了醫學院,還有很多學院,校區非常大,還一直在擴建。

    上星期六(10/11)新教會第一次禱告會,我們也沒有通知會友,不知道有什麼人會來,也擔心隔天主日聚會的插花,不知如何處理。但感謝主, 神都有預備!聚會前有一對夫婦,是另一個教會的會友,帶了一瓶花來,為主日崇拜用的,哈利路亞! 神不誤事,在最適當的時候供給所需要的。而且他們還參加禱告會,也做見證: 神在他們的事業和家中作了奇妙的工作,使他們真實地經歷 神,並信靠 神,到現在信主雖只有兩年,但卻熱心服事主。我們誠心盼望在新教會的禱告會中,每一次都有真實經歷主的見證!

    教會隔壁住了一家信徒,每星期日固定預備茶水,讓會友解渴。上星期又有一位弟兄打電話來,要送五十箱飲料給教會,感謝主,不斷有活水江河湧流出來。除了物質的供應, 神還預備了同工,謝謝大家的代禱,上星期我們詢問了:Peter夫婦,Jinjii, Bun他們都願意當同工,一齊服事。而 神也感動Sati自動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神還差遣 Lilii 忠心地服事主。感謝主, 神把同工賜給我們,求主讓我們同心合意興旺福音,而非維持聚會,行政事工而已。

代禱事項

  1. 請為新堂的主日信息與大專小組禱告,本週由瑞亨帶領,下週由淑壬帶領。也為同工團隊的建立禱告,希望建立宣教的團隊。
  2. 10/18-24曼谷基督教醫院有11or 12位同工,將前往馬偕與嘉基參觀學習安寧療護,請為事前在泰國和台灣兩地的預備禱告。其中有二位尚未信耶穌,盼透過此次的相處、參訪,他們可得著主的救恩。
  3. 10/3-10台南奇美醫院將有兩位醫師,兩位護士來協助小桂河醫院,將有幾個大手術,求主保守一切順利,也為他們的身,心,靈,與來回的平安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