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 16:24

    十字架的道路真不容易! 自從去年,上帝在墾丁給我一句話:「你去吧! 我要差你遠遠地往外邦人那裡去!」 (徒二十二21),當我下定決心順服跟從主,預備到泰國學習當宣教士,此後一連串的攔阻接踵而至。

    先是弟弟的經商失利,他的債務因為我為他作保,所以連帶地把我的存款和財產全部扣押,今年三月拍賣。當時我們請大家迫切禱告,感謝主,終於在第一次拍賣時,順利拍出去,大部分的債款得以償還。剩下一部分,目前正在最後處理的階段,相信上帝要保守帶領,一切順利解決!

    接下來是媽媽的安養問題,媽媽今年85歲,患有失智症多年,但對親人雖叫不出名字,仍可認識。原來住在我家,由越籍女傭幫忙照顧。我們禱告後,與我妹妹商量,把她安置在嘉基附設的護理之家。剛好當時護理之家有單人房,她就順利入住在護理之家,感謝主,她很快就適應。二個月後,越籍女傭到期需回國,我們商請護理之家的看護幫忙照顧,經過一段時間,她也能適應。感謝主!雖然有些親戚有意見,但他們來看過之後也能接受。我們真正體會到林前二9:「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感謝讚美主!

    再來是與朋友們的道別,這是我們最依依不捨的。感謝陳院長特別安排,全院一百多位基層主管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給我們惜別晚會,我們非常感動,也感謝大家溫馨的送別。大院牧部、爸爸團契、媽媽團契、以馬內利小組、馬利亞小組、喜樂團契、阿里山成長小組,等等許多單位,許多多年的好朋友、榮光堂、雙福教會、民雄靈糧堂、陽明牧區、內湖思恩堂、家人,近30位都熱情地歡送我們,這些美好的回憶,將伴隨著我們,到泰國異地他鄉溫暖我們的心!

    還有許多好朋友,很抱歉我們無法一一親自道別,只有藉著這封短短的信,向你們說聲:「謝謝您多年的照顧!讓我們在主裡彼此紀念!」

    我們即將於8月6日早上7:50,搭乘泰航到曼谷。感謝艾牧師已連絡好泰國十二區的同工來接機。我們將在曼谷基督教總會的語言學校,學習泰語六個月,然後進入工場服事。

    此後我們將按時寄禱告信給大家,請您舉起手來常為我們代禱!

代禱事項:

一、最後一星期在台灣,仍有很多事情需處理,行李需打包,求主賜給我們平靜安穩的心,把事情一一處理妥當。
二、為媽媽的安養能順利平安,有兩位姊妹願意陪她每星期出來散步,感謝榮光堂的弟兄姊妹也願意帶她來作禮拜。
三、到泰國後能很快適應當地的生活,求主賜智慧學習語言,有好的記憶力。    四、為8/4辦理簽證的順利,盼望能取得一年的長期簽證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