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在異鄉,語言不是很通,朋友才認識不久,風俗文化也不很了解,您要如何推動一件事工呢?也許可以仗著年齡較長,經驗較豐富,職位較高,來命令別人,但這樣做能維持多久? 效果又如何?

    對我們而言,曼谷基督教醫院的安寧療護事工就是這種情形。我曾經想過用各種方式來推動,最後還是安靜下來,一樣也沒做,只有禱告,求 神動工!

    感謝主,就在一點動靜都沒有時,突然院長發布命令,改組倫理委員會,來推動安寧事工,委員多為到台灣參訪過的同工。有人問我:是不是我去跟院長說的?我說:沒有啊,不知道是誰建議的?

    新的委員會將於五月上任,所以發布後幾個星期也沒有動作。沒想到上星期死亡討論會時,有癌症病人死亡,有人問起目前安寧療護進行得如何?新任的委員會主席只好含混著回答,我也幫忙回答一些。會後新任的主席就找我,約定本週開會。本週的會議也很順利進行。感謝主,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 神的靈方能成事。當我們一無可靠時,只有不住的禱告倚靠 神, 神就動工成就祂的旨意。

    新設立的祂威越他那教會就在馬希龍大學附近,設立的主要目的是向大學的學生,教職員傳福音。但我們只認識一個學生,要怎麼傳,怎麼進行呢?只有禱告,再禱告!感謝主, 神帶領一位剛信主的職員來聚會,上星期他來找我們,帶我們去看學校的一個場地,學校希望有一些固定的活動,可以彈琴,唱歌,提供學生與社區居民一個活動場所。他邀請我們及會友去唱聖詩,雖然不能直接傳福音,但可以認識一些人,帶他們到教會。

    上星期我們去看了,實在是好地方,是 神所預備的佳美之處,可以作個人佈道工作。這星期我們去時,有不少學生來,認識了一些人,更感恩的是認識學生基督徒社團的同工。有些是剛信主不久的,雖然受到家人的逼迫,還是很堅定,而且有喜樂。主席是電機系二年級,很愛主的弟兄,他希望我們能協助一些事工,最後還請我們為他們禱告,希望能結實累累。想不到我們六十歲的老頭子,還能跟年輕人談得來!

    我們很感恩,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做得到的,只有禱告仰望主的憐憫,神就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成就大事,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代禱事項

  1. 請繼續為曼谷基督教醫院安寧療護事工禱告,盼望能帶出福音的關懷,為主得人。
  2. 請為馬希龍大學的福音事工代禱,求主為我們開福音之門,帶領多人歸主。
  3. 奇美醫院繼去年派出一隊醫護人員幫助小桂河醫院,得到很大的迴響。今年預計派出三隊,小桂河醫院院長很高興,請代禱一切順利,能適時幫助醫院與病人,得蒙主恩。
  4. 2/20淑壬在Taviwatana教會傳講主日信息,求主賜下話語,滋潤人心。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