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各位關注、愛護世光的弟兄姊妹們,平安,新年好!

 

      回顧2023年對世光來說是嶄新又豐盛的一年,不僅重啟海內外短宣事工,第一次的理監事退修會、第一次的感恩餐會,而世光獎助學金也一如往常地持續著。

        歷經新冠疫情閉關三年,國門一開的2023年一月,常務理事翁爸帶著翁媽、秘書長伊純、迦拿事工負責人中先傳道及晶晶牧師夫婦,迫不及待前往泰國訪宣,彷彿回家一樣興奮!在曼谷我們與巴拿巴宣教學院合作,活潑熱情的大家,讓泰國的弟兄姊妹們印象深刻,還登上基督教總會的刊物報導呢!後半段訪宣,鄭瑞勲理事長夫婦及趙旭昇常務理事加入我們,到泰北清萊拜訪同行團契、Overbrook基督教醫院,清邁拜訪McCormick基督教醫院,奠定了未來合作義診的基礎,其中經歷許多奇妙恩典,尤其在清萊阿卡族的教會學習到傳道人牧養不畏風雨的精神,也看到許多會友們深刻見證。(圖一)

       當然我們也沒有停止在台灣的使命,徐培芳理事及楊成湛理事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仍藉週末空檔到花蓮崇德村與路加傳道會合作進行義診,過程充滿了感動人的故事,楊醫師鼓勵每一位團員日後應多多參與,尤其是2024年已到來,更要把握為我們台灣弱勢族群服務的機會。

       這一年世光獎助學金申請人數攀升,為了讓申請者能真實經歷主愛,也管理好每一分奉獻者的金錢,我們將獎助學金分成兩大項:「愛主清寒獎助學金」以及「愛主菁英獎助學金」來審核。獎助學金核定金額超出預算時,許多理監事為了讓有需要的學子獲得更好的幫助,時常自掏腰包補上不足額,也讓各個教會因此更有機會接觸學生的家庭,將福音帶進社區。(圖二)

        熱熱鬧鬧的清萊泰感恩義診團於2023年七月展開了!這次我們和清萊Overbrook基督教醫院合作,感謝主,因著他們的幫忙,藥物、器材都很齊全,合作起來歡笑聲此起彼落。這次有牙科、中醫、內科、眼科,還有福音衛教。每天都有一百多位的就診人數,最忙碌的非中醫莫屬了,每天都看八九十個病人,三個醫師,勞心勞力,總是最後一群吃飯,最後一群下診,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牙科也不遑多讓,雖然兩位醫師每日限掛四十人,但他們也是看得滿頭大汗,一天可以拔掉上百顆牙齒呢!(圖三)

       義診團可貴的不只是看病,每天晨更、晚禱、檢討會,還有與當地的文化交流都極為重要,團員們也在其中建立感情,同蒙主愛,一起成長。團裡年紀最小的姐妹只有小學六年級,她負責病人分流帶位,要走來走去,上上下下,還要觀察各個醫師的動態,其實相當累人,但是她卻沒有怨言,從頭到尾笑臉迎人,聖經說要回轉像小孩莫過於此啊!

      八月,徐培芳理事帶領的越南福音衛教隊也出發了,隨團有嘉義越南事工負責人Lilies傳道及胡凱淇理事,是非常辛苦的團隊。因為在越南不能大張旗鼓地傳福音,也不能從事醫療行為,所以我們設計了許多有創意的福音衛教活動,在教會的團契內分享,不論是預防跌倒、老人常見疾病、青少年輔導、心靈關懷、癌症、臨終關顧等,都有許多活潑、創新的互動與教學,獲得當地教會的熱烈歡迎。感謝主,甚至有教會主動邀請我們明年再多去幾個教會分享呢!越南福音團在最艱難的環境下,化不可能為可能,然後真正展現主愛不被限制的大能,每個人都在其中深受感動。(圖四)

        世光協會這個大家庭,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團隊彼此間的向心力,以及做工之餘培養出來的幽默及默契。因此,第一次的理監事會議暨退修會九月在宜蘭舉行,這兩天一夜不只討論事工,也遠離塵囂,創造更多交流互動,發想會務新方向,上帝祝福滿滿。顧問董倫賢牧師用宋尚節傳教師的話語勉勵我們:「聖靈最大的工作就是:愛的能力、聖潔的能力、傳福音的能力。」使我們面對未來的道路深受激勵。

        十一月是感恩的季節,成立七週年的世光協會舉辦第一次的感恩餐會,熱鬧滾滾,接近兩百人參與。餐會中,有詩歌敬拜、各事工報告,同時頒發獎助學金並安排學生見證,場面十分動人!小小的世光可以有這麼多人共襄盛舉,實在感恩;而且在會場,不管是世光的會員、贊助者、夥伴教會機構、還是之前參加過活動的團員們,大家同聚,互動熱絡,主裡一家不就是如此!未來感恩餐會兩年會舉辦一次,去年若您錯過了,2025年歡迎主動報名,參加過的貴賓,希望您可以繼續成為我們的座上嘉賓!(圖五)

        回首過去一整年,內心還是充滿了澎湃的情緒與回憶,邁入2024年之初,不論收到信的您有沒有參與在其中,都願您可以感受上帝在世光協會的恩典,更重要的是邀請您今年參與在我們當中,無論直接參與或是奉獻禱告,我們都無比感恩,願主賜福。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鄭瑞勲理事長 

     蔣伊純秘書長暨全體理監事  同心敬上

下載代禱信

(圖一) 於清萊阿卡族教會與傳道人們合影

(圖二) 秘書長至雙福教會頒發獎助學金

(圖五) 世光協會舉辦的第一次感恩餐會,此為江建民監事八幡獎助學金

(圖三) 清萊泰感恩義診團,每位醫師使出各自看家本領,在義診治療中傳揚主愛

(圖四) 化不可能為可能的越南福音衛教團2024團員仍在招募中

下載代禱信

主耶穌説:「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約翰福音 9:5)
又說:「你們是世上的光。」(馬太福音 5:14)

世光協會遵照耶穌基督的教導,結合海內外基督徒及慕道友透過服務與分享,身體力行,關懷需要溫暖、愛、以及渴慕真理的人。

最新代禱信

更多宣教代禱信

 任務

全人關懷服務

  • 海內外義診
  • 社區衛生教育
  • 老人安養身心靈關懷
  • 青少年兩性教育
  • 兒童陪讀班
  • 新移民關懷
  • 宣教士關顧

 任務

提供學習機會

  • 語文教學
  • 神學教學
  • 聖經知識教學
  • 宣教士課程
  • 婚姻家庭課程

 任務

提供分享機會

  • 經由奉獻學習認識上帝賜恩典與福氣的方式
  • 學習用金錢奉獻以服務他人
  • 每月舉辦一次世光宣教禱告會
  • 用行動分享個人才幹
  • 提供發行刊物相關資訊及活動成果報告

見證分享

    認識上帝是23歲那年的事,在非洲的馬拉威,自那之後,我深深相信上帝在海外宣教找到了我,定會在海外宣教使用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實在不是一個甘願一直坐在診間的醫師,儘管我真的很愛我兒科的可愛小病人們。每年我總要找個機會參加海外短宣義診,泰國、肯亞、中國等等,尋尋覓覓,其實最終是希望找到可以落腳長宣之處,於是這些年,漸漸地集中在泰國的宣教工作。至於為什麼是泰國,我也不太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