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裏去。


(馬太福音 14:29)

    雨,好像很不情願這麼早退場,在雨季的最後尾聲仍然使出渾身解數的盡情演出,深怕接著出場的冬季會搶走她的丰采;最近一個多禮拜幾乎每天都下起一場又一場,大而又急的雷雨,昨晚、今晚更是夾著轟天巨響的閃電雷聲,不但嚇人,也嚇到整棟公寓大樓都停電了,希望涼爽舒適的冬季快點來到。

    前幾天參加達叻蒲教會的退休會,來到群山環繞、風光明媚的民宿營地,與弟兄姊妹一同度過身、心、靈都被甦醒的三天兩夜。這次營會由一位活潑的弟兄和一位新加坡宣教士姊妹共同擔任主持,這位宣教士已經來泰國服事多年,泰文非常流利,就像泰國人了,她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和學習的目標,在這裡多生活幾年就是了。營會中也少不了泰國人最喜歡的遊戲,這些遊戲對文彬和慧雯真的非常高難度,如“泰國繞口令”“泰文比手畫腳”“泰文成語接龍”等,許多遊戲真是把我們難倒了,只能看著大家玩得很開心,心想,我們的泰文要走的路還遠的咧;會中的敬拜也是令人感動,特別John傳道帶領的都是由耳熟能響的中文翻譯成泰文的詩歌,當文彬用中文盡情的敬拜時,心中呈現許多在台灣與弟兄姊妹一起敬拜、服事、追求的畫面,原來一首詩歌是許多故事堆疊出的情感,而上帝也開始在我們在泰國的生活、服事中編寫出許多動人的故事呢!

    上禮拜天,是慧雯在達叻蒲教會第一次的講道,題目是經歷風暴的恩典,由Karoong傳道幫忙翻譯,用中文講道讓慧雯不致壓力太大,弟兄姊妹也可以清楚領受上帝話語的餵養,文彬趁機把講道錄音下來,可以多聽幾次,幫助我們泰文用字遣詞能更進步。

    上個月搬進新住家,稍作整理佈置後,牧師執事們陸續來家裡祝福,我們開始邀請幾個一起學習泰文的同學來家裡吃飯、聊天,他們有台灣人、大陸人、日本人,都是非基督徒,也都開始在泰國工作了,特別日本同學和她泰國男友,兩位都住離我們家很近,只差一個捷運站,年初我們也認識一位泰國大學生,他成為我們網路泰文老師,我們也介紹了一位去年大學剛畢業的泰國年輕人,到我們服事的敏實公司工作,他媽媽是我們去年剛來泰國認識的警衛,他們都是我們關懷的福音朋友,今年聖誕節將邀請他們來參加聖誕晚會,加上明年的幾個福音行動,期待我們「溪水旁」的家,有福音小組在此誕生啊,讚美主!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 國家:已故泰王蒲美蓬將於10/26日火化,葬禮為期5天,求主穩定民心,安慰泰國百姓能走出憂傷,並祝福新泰王瓦吉拉隆功正式加冕典禮(去年12月繼位),保守泰王能行公義好憐憫,有智慧繼續領導泰國前行。
  • 服事:1.求主堅固敏實小組的信心與對神的渴慕,11月中品格教育課程能成為得力同工。2.求主帶領我們在曼谷的福音工作,賜給我們智慧、恩賜和同工。3.我們所關懷的福音朋友能得著基督救恩。4.十一月中文彬講道,求主賜下合適泰國教會的話語。
  • 簽證:10/30我們將前往寮國申辦學生簽證,求主保守出入平安,申請簽證順利。
  • 健康:最近天氣多變化,教會中多人生病,求主醫治,也求主保守我們有健壯的身體。

奉獻郵政劃撥帳號:50370093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請務必註明為“泰奇妙奉獻”及奉獻者姓名或教會名稱。感謝大家的支持與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