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
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希伯來書 12:2)

    最近曼谷的天氣熱得快要叫人屏息,但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卻隨處可以看到別稱泰國櫻花的花旗木,正以美麗的嫩粉色向人展現其同樣令人屏息的熱情,只是不甘寂寞的黃色風鈴木也以極高調的黃色競相爭奇鬥艷,泰國人更是人人穿著五顏六色的大花襯衫,興高采烈地慶祝泰國新年—宋干節,還有許多不知名的紅花、紫花也一同為這繽紛的佳節增添幾分艷麗,四月的泰國真是熱鬧極了。

    今天是復活節主日,也同時慶祝宋干節。教會邀請每位長輩上台坐著,接受晚輩和兒童們獻上花圈,並一一跪著,以泡著花瓣的清水,象徵上帝的福分澆灌在長輩的手上,長輩也用上帝所賜的權柄祝福晚輩,這是泰國傳統儀式加上基督的信仰,藉此邀請全家一同參與,充滿香氣與溫馨的福音活動,也是讓長輩和晚輩及弟兄姊妹彼此祝福和美好互動的機會,文彬和慧雯也享受在這感覺陌生的文化氛圍中,泰國文化真新奇!

    辛苦學習泰文聖經的兩個月終於告一段落了,教會接受我們的請求,趁著還在學習的階段可以到各個不同教會,體驗觀摩不同的敬拜方式,親自觀看上帝在各地,以不同形式彰顯祂的榮耀。上禮拜天我們來到Udom Suk五旬節教派的詩篇教會參加崇拜,這個教會的logo就是琴與爐,從牧者、敬拜團到弟兄姊妹在崇拜中都竭力敬拜,每個人都像為主癲狂,我們也很享受在其中。週五晚間我們又再次前往參加受難日禱告會,在滿座超過200人的禱告殿中敬拜,還有人坐在地上,深深被耶穌的愛觸摸,實在被弟兄姊妹的火熱所感動,這個教會是敬拜、禱告的教會,也是福音動力十足的教會,願神大大使用詩篇教會在泰國各地做光做鹽,為主得人如得魚。求主帶領我們接下來一段時間,每隔周去不同的教會觀摩,有不同的敬拜方式,卻同樣激勵人心的教會,開拓我們屬靈的眼界,也成為我們生命和服事的養分。

    上禮拜收到教會送給文彬的一份大禮就是,4月30日在達叻蒲教會主日泰文講道,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這是文彬去年向上帝的禱告,希望今年下半年有機會可以泰文主日證道,不料,上帝就先給文彬從兩次十分鐘講道開始操練,還提前在4月就應允了禱告。前幾天我們巧遇教會姊妹和她先生,還有先生的同事,我們一起共進晚餐,也有美好的分享。這位同事從來沒去過教會,他誇讚我們泰文講得很好,還問文彬在教會有講道嗎?文彬很自然回答4月30日第一次講道,他直接就答應要來聽講道,我們深知道這位同事是上帝派來鼓勵文彬的天使,也為這位Boat和他女友禱告,願他們得著寶貴的救恩。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國家:泰國宋干節是泰國人出入廟宇最頻繁的時候,隨處都有臨時擺設的佛壇供民眾膜拜,請為泰國人可以認識獨一真神,有真實平安禱告。
  2. 語言學習:文彬慧雯預備開始上醫療課程,請代禱我們有好的記憶力、能吸收與運用。
  3. 服事:求神恩待敏實工廠小組能在敬拜與神的話中彼此建立,也求神在聚會中澆灌喜樂與聖靈,能成為主福音的精兵,在工廠中得著靈魂。為文彬4月30日主日泰語證道禱告,也為Boat和他女友禱告,能依約前來,得著寶貴的救恩。
  4. 簽證申請:目前申辦宣教士簽證已有進展,請為宣教士簽證可以在五月中前申辦完成禱告。
  5. 健康:文彬和慧雯都感冒咳嗽,求主醫治能盡快恢復健康,夜裡有好的休息與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