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哥林多後書 12:9)

    放假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的快,兩個多禮拜的寒假結束了,又開始可以跟想念的同學們繼續奮戰學習泰文了,新的學期又有許多初學的新同學,正在一一ㄚㄚ學著基本發音,回想幾個月前我們也是這樣開始的,現在已經可以聽、說、讀、寫了,過程雖然辛苦,但每天都越來越進步,心裡真實充滿欣喜與感恩,感謝有愛心耐心的老師們的付出與教導。

    寒假期間,慧雯表弟來曼谷探望我們,能在異國見到家人實在開心!我們也去了一趟泰北清萊,拜訪靈糧堂在泰北的福音事工機構—新生命學生中心、分堂及泰北靈糧神學院。清萊跟曼谷絕然不同,這裡有青山綠水、藍天白雲、空氣清新、氣候清爽宜人,最美的是這裡的人心,真叫人不愛她也難。住在新生命學生中心,每天早上5點半在敲鐘之前,已被早起的同工服事的聲音給叫醒了,6點開始每天的崇拜,這裡的敬拜充滿屬天的恩膏,特別在聖誕崇拜,由新生命畢業的校友們帶領敬拜,雖然全程都唱著泰文詩歌,但就是叫我們感動不已。即席翻譯又是上帝給新生命很特別的恩賜,無論中翻泰、泰翻中都難不倒他們,同工們就是在這裡每天的生活與服事中被塑造出來的。我們也去拜訪新生命在清萊山區建立的苗族教會,每個崇拜幾乎都用苗語,我們更是隻字都聽不懂,但是他們的熱情,我們的心卻可以感受到。這裡物質較不充足,平常用餐大多只有蔬菜,但為了慶祝聖誕,擺上的整桌都是肉,沒有青菜,他們就是真誠拿出最珍貴的來款待客人,也獻給耶穌,這樣單純的信仰真令人感動,更值得我們效法與學習。

    來到清萊,就可以比較了解到泰國真的是อุดมสมบูรณ์富饒的國家,跟著同工來大市場購買學生中心日常所需的菜,以文彬的角度看,真的覺得多樣又便宜,不過要供應每天這麼多的學生用餐,著實不容易,也要錙銖必較一番;在昌孔學生中心因為傳道自家所種吃不完,就拿新鮮的木瓜做堆肥,中心種的橡膠樹和其他的農作物就有上等有機肥料可用了,真是經濟又環保;因為我們還不適應清萊早晚溫差非常大的天氣,文彬咳嗽得很厲害,想吃楊桃止咳,同工就帶文彬到園子,有顆不需照料的楊桃樹,可以現摘,樹上結實纍纍的果子,還有掉落滿地的楊桃,新鮮有機的野生楊桃既好吃又止咳。

    願每位牧者、同工、弟兄姊妹新的一年恩典滿溢,生命與福音的果子結實纍纍。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國家:目前泰國南部持續淹水,請為大水能消退,沒有傳染病代禱,興起教會成為幫助,百姓也能透過教會認識耶穌,帶來屬靈的復興。
  2. 語言學習:文彬進入M9(報紙)慧雯進入M7(社會問題)課程,求神繼續幫助我們有好的學習,每天的小考都有好成績,能牢記運用。
  3. 服事:感謝主有兩位學生聽我們的分享,有意願前往敏實參觀,希望能從導遊的職業轉換。日前與敏實公司陳總經理聯絡,預計二月開始每兩個禮拜到工廠帶領小組,為我們藉著小組開始,可以在工廠及泰國東部羅永地區傳福音。
  4. 簽證申請:繼續求主盡速為我們開宣教士簽證的門。
  5. 健康:文彬咳嗽已經康復了,但慧雯從北部回來就腸胃不舒服,且咳嗽相當嚴重,昨天去看醫生,診斷為肺部發炎,已打針吃藥,但還是咳得很厲害,請代禱求主醫治慧雯可以盡快恢復健康。也求主在美好的時刻賜下敬虔的子女為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