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
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

(以賽亞書 6:1)

    我們如果不在泰國,很難想像泰國人對泰皇的愛與尊敬。10月12日泰皇病危時,醫院立即擠滿民眾前往唱歌、祈禱,祈求泰皇早日康復,10月13日下午當政府宣布泰皇駕崩的消息時,全泰國頓時陷入哀慟的氣氛,隔天所有泰國人幾乎都穿著黑色衣服,所有電視節目都是清一色以黑白畫面報導泰皇對泰國的貢獻與對人民的愛戴,感受到泰國人失去的不只是國王,而是他們的精神領袖,甚至是至親,因為泰國人都以”爸爸”尊稱泰皇。

    當天晚上參加禱告會,教會也同樣處於憂傷的氛圍,弟兄姊妹對未來也感到茫然,牧師先帶領大家默禱後,用以賽亞書第六章鼓勵大家,上帝的話真是帶來許多安慰,烏西亞王同樣是位好王,當他過世時,百姓也都十分憂傷,但神卻在異象中向先知以賽亞顯現,祂的榮耀實在無法用筆墨所能形容,並且呼召以賽亞去告訴那些心蒙了脂油的百姓,迴轉歸向神的訊息;這個時候,相信上帝也同樣在呼召眾教會起來,把耶穌的愛和福音傳給正處於人心不安與茫然的泰國百姓。

    這段時間,到處立起了泰皇的遺像,從泰國各地也爭相來到皇宮膜拜泰皇,只是基督徒堅持信仰立場,不便跟著前往,原訂於10/22-24舉辦的全教會家庭退休會,也因此取消。不過,上禮拜天,主日結束,達叻蒲教會便號召幾個教會聯合前往曼谷近郊的森林公園,以植樹的方式來紀念上帝賜給泰國這位好王,這座綠意盎然、空氣清新的森林公園,正是泰皇生前的德政;當天也有人邀請慕道友一起來踏青,成了傳福音的好機會,也讓世人看見基督徒愛泰皇、愛泰國的心是一樣的。很高興我們可以共襄盛舉,文彬和慧雯也在這裡各種了一株象徵愛泰國的樹苗,願這小樹和我們在泰國福音的果子一同長大,並且結實纍纍。

    另外,感謝主,10/18-20我們前往泰北清萊參加新生命團隊退休會,有機會與許多的牧者同工認識,期間我們也聽到緬甸與寮國教會復興的見證,神的憐憫與慈愛正透過他的教會彰顯,吸引許多的百姓來認識祂自己,即便環境或時局如此的不容易,神卻仍使用祂的教會在各地做美好的見證,幫助窮苦與生病者,何等美好!我們也得到一些清萊新生命到曼谷工作的年輕人的電話,透過電話與他們聯繫,願主施恩將迷失的羊尋回,一隻也不少!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國家:求神恩待泰國從憂傷中轉眼仰望耶穌,在這特別的時刻興起教會得著茫然的百姓,請繼續為泰國屬靈翻轉禱告。
  2. 語言學習:泰國文字字母有許多應用與變化,單字越來越多,課業也越來越重,真的很需要超強記憶力!
  3. 服事:10/16泰北新生命胡嘉珍牧師至達叻蒲教會聚會,與牧者同工見面有很好的分享,要為福音一同效力,得著來曼谷工作的年輕人。目前我們與年輕人在電話中分享及禱告,也盼望我們有機會探訪他們,將他們帶回耶穌的腳前。原定11月初前往羅永敏實工廠探訪,因總經理不在國內而需延後至12月初,求神恩待不再拖延,並與他們有美好的認識。11/5將與敏實顧問利洋夫婦見面用餐分享與禱告,求神賜下智慧與啟示。
  4. 簽證申請:求主盡速為我們開宣教士簽證的門。另外慧雯11/12-17須回台灣辦理泰文學習簽證(目前為光觀簽證),求主保守過程順利,能迅速取得返泰繼續學習。
  5. 健康:求主賜給我們在泰國有敬虔的子女為產業。
  6. 其他:文彬的手機因故障已無法使用,若有急事可連絡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