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
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使徒行傳 2:4)


All of them were filled with the Holy Spirit

and began to speak in other tongues as the Spirit enabled them.

(Acts 2:4)

    感謝主,經過了兩個多月的等待,毛衣終於等到一年期的簽證。感恩及欣喜之餘,也是有著兢兢業業的心情,深知責任將更加的重大。

    等待著實不是件容易的事,在這兩個多月中,也是經歷了一段起起伏伏的心靈低谷。向上帝呼求回覆,是否真的這趟旅程合祂心意;向上帝尋求安慰,求祂讓毛衣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安心等候。這過程中,上帝似乎都沒有回答,但是祂安排了許多的天使在毛衣身邊,不論是為毛衣代禱的您們,還是傳訊、來電問候、打氣的夥伴,都讓毛衣知道這是一段受祝福、不孤單的旅程。

    這次回到泰國,將會以學習泰文為首要任務,為什麼會現在才這樣的轉彎呢?其實一開始前往泰國醫院的時候,醫院負責人告訴毛衣可以用英文提供醫療服務即可,會有協助的翻譯,於是毛衣就勇敢地帶著之前學習的一點點泰文字彙與英文就出發了,但經過兩個月在當地的生活與事工,深深地被語言的缺乏打擊著,加上兩個事件,讓毛衣下定紮實學習泰文的決心。

    其一,在醫院,一位產後的婦女,這是她的第二胎。她不斷地告訴我們她第一胎哺乳失敗且患乳腺炎的經驗;對於這第二胎,已經是產後第二天了,仍沒有乳汁分泌的她,感到很大的壓力及沮喪。我們查房的時候,儘管我們已經解釋了乳汁分泌的進程,而且寶寶和她自己的身體狀況很好,她還是焦慮地眼眶濕潤。毛衣很想靠近她跟她說說話,卻隔了一層語言的距離,只好拜託另一位泰國的女醫師Dr. Mew 陪陪她。看著這位溫柔又善解人意的女醫師安慰了她,毛衣感謝上帝的憐憫與照顧,但也體認了上帝對毛衣學習泰語的催促,語言的距離實在不應該是安慰與福音的隔閡啊!期許,未來學習語言後的毛衣能有更多靠近人們的機會。

    其二,在教會。毛衣服事的醫院附近居住了泰國人、克倫族人、MON 人、緬甸人,而毛衣參與的教會是克倫族的教會,是克倫語及泰語的雙語禮拜,禮拜的內容,再由醫院的姐妹為毛衣翻譯;毛衣真的很感謝有姐妹願意這樣幫助毛衣。但是,常常遇到一個問題,遇到與克倫族的文化、語言相關的信仰觀的時候,翻譯就變得困難,常常不知如何翻譯,或者會無法分辨究竟是翻譯誤差還是文化影響信仰之後的差異與誤會。這也不斷催促著毛衣至少學習泰語來減少因多層翻譯而造成的信仰誤解,期許與當地人更多的彼此了解與福音分享。

    因為語言的缺乏,讓毛衣學習放下自己,去不恥下問,去認真聽、去勇敢說的功課,期許在接下來密集紮實的語言課程可以讓毛衣有更多靠近人的機會,更多為主前進的勇氣。

克倫族教會

教會兒童詩班獻詩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毛衣已取得一年期的宣教簽證,並將於七月中返回泰國。
  2. 七月在泰國會陪伴國防醫學院學生進行短宣,並將於7 月28 日於曼谷的教會英語講道,請禱告上帝的同在與傳講上帝話語的恩膏。
  3. 禱告短宣隊與泰國教會的配搭得宜。為泰國Karoon 傳道夫婦及Eng 傳道的身心靈健康禱告。
  4. 禱告短宣隊隊員不論是身心的預備,還是事工的學習都有上帝同在,感受上帝從不落空的愛。
  5. 請禱告毛衣能順利與泰國語言中心接洽語言學習課程於八月初開始。並與學生中心接洽未來的住宿安頓。

若您有感動,尤其語言學習需要經費,奉獻支持請註明:伊純醫療宣教基金
1. 郵政劃撥:北投山腳郵局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50370093
2. 中國信托銀行 822 北投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495540512634

奉獻後請聯絡:世光協會[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