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福音
3:16,新標點和合本)


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e and only Son, that whoever believes in him shall not perish but have eternal life.
(John 3:16, NIV)


19th, Apri. 2019, Good Friday 受難日

    2019,4 月19 日,受難日,我從經歷了第一次真正的異國生活的國度離開,準備回台灣。

    這天剛好也是月圓的日子,飛機起飛前,又圓又紅的大月亮就在飛機的窗邊,星星也閃爍著!彷彿是為我送行一般,在天空呈現一幅幸福祥和的景象。

    我訂機票的時候沒有想著應該特別避開或選擇這Good Friday ,因為說老實話,一個人在異地生活,雖然是基督教醫院,也每天有自己的靈修跟醫院的晨更,但其實沒有共同的語言,我就快要忘記大家一起團契,分享信仰感動的感覺是什麼了!當我發現今天是受難日的這件事,已經只剩一個星期就要起飛了!

    這是很弔詭的一件事,我期許自己是出來醫療宣教的,但是到目前為止,最深的感受是,自己只是換個地方與方式當醫生,而且還蠻慘烈地,是沒什麼作為的醫生!語言不通,貼近人不容易,實在不知如何帶進信仰!

    我現坐在飛機上,看著遠方堅定亮著的一顆星星,在想,始自主耶穌這位犧牲自己,走入聽不懂他說話的人當中的宣教士,兩千多年來,有多少宣教士,也像這顆星星堅定著閃亮,儘管很孤獨,甚至必須犧牲自己!多少個日子,我們要說的其實很簡單,就只是上帝愛我們,所以賜下獨生愛子,耶穌,為我們的罪釘上十字架,只為了尋求我們這些失喪的靈魂,得以進入永恆的生命;但要陳述的其實也很難,誰看得見自己眼中的樑木呢?我自己也常常看不到!要讓一個人知道我們都犯了罪,而且承認,何其困難!儘管,我始終相信,新的誡命永遠都只是「愛神愛人」!

    經歷孤單、困難與犧牲,到底這些別人眼中的怪咖,宣教士,是怎麼走過來,活下來,並且將福音傳到各地去的?我很迷惘,但也很確定!這一刻,我真的向上帝禱告,讓我體悟,讓我明白,更讓我克服一切,不要放棄,真正地在無法讓人聽見我原來聲音的地方,為主發聲!

    「耶穌嘗 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上帝了。」(約翰福音第19 章30 節,新標點和合本)

代禱事項:

  1. 毛衣目前在等候長期簽證的許可,幫我申請的醫院負責人,告訴我他們也
    不知道會等多久,禱告簽證可以盡快許可,讓毛衣盡快回服事的工場。
  2. 毛衣和醫院負責人討論未來服事方向後,深感一年兩年的服事,只是一種
    生活體驗,而非委身,於是決定開始正規系統性的語言學習,為長期服事
    作更好的預備;這是毛衣出發前沒有預備的,也是這次讓毛衣學習到的功
    課,凡事應該要有更充分的預備及長遠的眼光。禱告毛衣可以更有信心地
    簡約生活,不憂慮!
  3. 毛衣在小桂河醫院受到好朋友Dr. Mew 及Dr. Yot 的照顧非常多,他們是
    畢業考到執照後第一年的執業醫師,禱告他們手上的工作有上帝同在,也
    讓他們能接受主耶穌為生命的救主。
  4. 禱告毛衣在台灣等待簽證的這一個月,可以在醫學執照學分的進修上有得
    著,也可以有機會跟人分享宣教的異象。


若您有感動,奉獻支持請註明:伊純醫療宣教基金
郵政劃撥:北投山腳郵局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50370093
中國信托銀行 822 北投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495540512634
奉獻後請聯絡:世光協會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