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所結甜美的果子,飄颻在眾樹之上呢?』

(士師記  9:11)

    士師記9章 8-15節 是約坦責備示劍人的寓言,意思是”能結果子的樹,他心滿意足,專心生產,沒有時間精力尋求名利;只有荊棘不但不能結果子,且常常妨礙其他樹的生長,引起山火,才厚顏無恥,為一己的利益,威脅眾樹擁之為王。這種無德無能,全無責任心的人,只有自取滅亡;投在它蔭下的,也只有自取滅亡”註1[1] .這段也是約坦抨擊亞比米勒王朝的寓言。[1] 聖經啟導本增訂新版普及版,海天書樓 2008, P421)

    當我聽到吳獻章老師在Good TV解釋這段時, 他說9章 8-15節所提到這幾種樹木:橄欖樹、無花果樹、葡萄樹的結果子;結甜美的果子就是使命,樹木有它原本上帝造它們的目的的使命。而當上帝呼召我們在那個位置那個角色那個位份時,也是使命在身,我們會不會有名與利的誘惑? 會不會私慾懷胎,正如士師記9章亞比米勒和示劍人各懷鬼胎想要奪取名與利與權勢? 求上帝保守我們忠於使命。

    11月是感恩月份,在此感謝各位牧長及弟兄姊妹的代禱及奉獻支持越南事工。今年的11月也是台灣各地充滿選舉氛圍,很活絡。盼望大家珍惜選舉,能為台灣選出對該職分有使命的人,沒有時間精力尋求一己的名利。也為這11/26選舉代禱。

   ************************************************************************

我們越南事工的日常:

  1. 週日主日崇拜人數是成長的,只是新朋友來過的人不太穩定聚會,因多數越南人有賺錢寄回去幫在越南的親人的”到台灣的使命”,加班是他們期待的日常,沒有加班,還會抱怨雇主。而在勞保制度下,雇主一直給加班也不可能,所以有空檔他們就集體出去賺外快,求上帝給我們傳道人及弟兄姊妹智慧,如何在多數這樣氛圍的狀態下傳福音。
  2. 雙十節故宮南院越南月活動及國慶煙火,我們邀了越南朋友參加,沒想到在會場外休息區會遇到6個越南人,我們也給他們點心,越語福音單張,福音小月曆,感謝主。願上帝自己使用這些靜態的資訊來向越南人傳福音。
  3. 線上中文班,線上台語班,最近人數也是成長的,因為有一個班長一直邀人進來參加。其中有三位學員自願參加彩虹小組的讀聖經。願上帝給我們知道如何教學及分享福音,求上帝繼續使用中文班。
  4. 12/3 即將舉辦針對越南人的醫療諮詢,願邀請越南朋友來參加都順利,求上帝使用。

 

◎代禱事項:

  1. 為兩岸關係台海安全平安代禱,並為11/26選舉,社會的競選氛圍是敬畏神的。
  2. 為在民雄、金世界有聚會場所,開拓小組代禱。也為小組長的栽培代禱。
  3. 為我11/6在嘉南教會的講道代禱。
  4. 為越南籍神學生阮陳姐妹,明年畢業後能留在台灣服事越南朋友代禱。
  5. 為12/3 舉辦醫療諮詢衛教在越南福音中心,代禱同工預備及溝通和邀請越南人順利。

 

奉獻支持方式: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銀行轉帳: 中國信託銀行 北投分行 : (台幣帳戶)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495540512634 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為了中文班上課內容更貼近越南人來台灣的生活用語需要,我到工業區旁的黃昏市場找告示,教他們看台灣市場上的類詞: 斤,朵,把,個,堆…。但有一個弟兄,因為要幫忙煮愛宴,問我買豬肉的部位及切的方式中文要怎麼說,問題是我得找出市場豬肉常見部位的越南語,我先學才能教,但是我只知道豬頭豬腳啊!  我還要不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