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何靜坐不動呢?
我們當聚集,進入堅固城,在那裡靜默不言;
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使我們靜默不言,
又將苦膽水給我們喝,都因我們得罪了耶和華。

(耶利米書 8:14)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最近讀耶利米書,因為猶大追隨當地風俗,拜偶像、離棄耶和華神,行耶和華眼中不喜悅的事,耶利米先知預言有強國入侵,因為耶和華懲罰他們,在一大段耶利米預言猶大將被打敗慘況,之後,我讀到我們當聚集(8:14)及應當思想(9:17)及當聽耶和華的話,領受他口中的言語(9:20);是的,當我們遇到苦難時,我們需要仍然來聚集聚會,持守聽上帝對我們說話,來思想思想,這些話和我的遭遇有什麼是上帝要調整我的。悔改在上帝面前,改變自己不討神喜悅的事。

    在服事越南人中,他們是一群很喜歡聚集一起的民族,透過聚集,他們會分享在台灣經歷的事,尋求別人解決之道,然而,人幫助人有限,於是偶像權勢或俗世價值觀也在聚集中趁機而入。我新移民中文班,因為之前我有會議就停課三週,昨天他們能來繼續上課很興奮,老師在台上講,他們也在台下分享新婚生活。因為異國婚姻,所以有些老公說的話他們聽不懂,特別是台語,他們就會問。阿簪昨天發問: 老公常對她說,” Li Bai Lu”是什麼意思? 另一位來比較久的阿禎回答,就是老公說”你醜”,阿簪馬上臉色變傷心,阿禎立刻安慰阿簪說,老公是開玩笑的啦,我們都讚美她說妳很漂亮。是阿,我們在上帝眼中是獨一無二,按神形象造的。

    很久以前我輔導一個一直換男朋友及懷孕墮胎的越女,有一天她出車禍,她和越南朋友聚集時,她分享她的遭遇,由於不認識神,那些同鄉朋友告訴她是過去被墮胎的嬰靈們來討債,必須繳功德費,她的同鄉朋友們要她繳三十萬台幣功德費”處理”嬰靈。她就這樣被拿走三十萬功德費。直到信耶穌才知道真神的教導認罪悔改和嬰靈討債不同。

    當越南事工用各種服事,把她們聚集,我們在她們中間,會知道一些狀況,求神賜智慧給我們將神的道剖開。給她們聚集、引領她們思想、當她們領受神的話語,就不會再像羊,傻傻被猛獸吞吃了。

◎代禱事項:

  1. 為阿絨肝病得醫治,經濟求主憐憫與供應,並能早日全家信主代禱。
  2. 為越南事工需要福音車,求主供應。
  3. 為爸爸已過世的阿君(10歲)阿宜(8歲)的教養,(因公婆和越南媳婦爭阿君阿宜及爭房子)求主讓我在這件事上知道如何陪伴他們及傳福音。
  4. 為各地疫情止住,人得救代禱。特別是各地長照中心能被神保守。
  5. 嘉義有一萬名越南人,請為在嘉義開拓越南小組教會代禱,擬定目標越南小組數目等於在地的越南店家數的1/3。下一個目標:在水上鄉建立越南小組。請舉手代禱直到成就。

 

到阿絨家探訪及禱告中間~阿絨 ,阿絨大聲欣然說阿門,
還歡迎我們以後可以來她家烤肉,因為社區中有30位越南人。

 

新移民中文班
 中間~阿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