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必不徒然勞碌,所生產的,也不遭災害,
因為都是蒙耶和華賜福的後裔;他們的子孫也是如此。

以賽亞書 65:23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今天是母親節,正常之下,母親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比自己幸福,企盼蒙神賜福。而最大的福氣當然是帶她們認識主,一生走在上帝引領之中。在所接觸的越南媽媽們,不論是在台灣結婚的或是來台灣工作的,每個人都有故事。媽媽們肩頭有教養小孩的重擔,除了經濟還有時間空間的隔離煎熬。

    這二週探望住水上的阿絨,四年前阿絨先生癌症過世,先生的弟弟也癌症過世,她要照顧公婆,因公婆年紀大就醫都要陪診,最近公公癌症要反覆到醫院化療,阿絨還要賺錢養10歲女兒,最近阿絨她自己也生病,到大醫院就醫住院中。公公的癌症醫藥費,阿絨先向工廠老闆借支。為了不讓公婆擔心及小孩哭泣,她自己叮嚀我,別讓她的家人知道太多她住大醫院的病情。關於經濟的扶持,社工已介入關心。而阿絨和他去世的先生及去世的小叔都是在一家工廠做雕刻偶像工作。由於二個兒子都死了,孝順的越南媳婦也大病了,公公上週六哭著說,他們家一定有”壞東西捉弄”(意指邪靈作亂,他已找人(靈媒)去處理了”),我也已轉介請越南牧師一起來關心這越南媽媽~阿絨,因為這是屬靈爭戰。特別是阿絨的工廠老闆娘拒絕我介紹牧師師母去台中大醫院探望,在上週一晨禱時,我請教我教會的牧者該怎麼辦後,我就帶了越南師母以朋友身份開始了接觸關心阿絨。盼望阿絨這一家和她工廠老闆能有機會認識主並後裔也蒙耶和華賜福。

◎代禱事項:

  1. 為單親寡婦越南新住民阿絨的病情得醫治,經濟求主憐憫與供應,並能早日全家信主代禱。
  2. 為越南事工需要福音車,求主供應。
  3. 為2020/5/9(六)母親節南田市場福音行動因防疫考量,改由越南新移民二代預備禮物,贈送小禮物到長照中心,過程順利感恩喜樂。 
  4. 為各地疫情止住,人得救代禱。特別是各地長照中心能被神保守。
  5. 嘉義有一萬名越南人,請為在嘉義開拓越南小組教會代禱,擬定目標越南小組數目等於在地的越南店家數的1/3。下一個目標:在水上鄉建立越南小組。請舉手代禱直到成就。

 

送玫瑰毛巾小禮物附上小卡給龍祥外籍媽媽,因防疫考量,只能請主任轉交。

 

折了38朵玫瑰毛巾小禮物,折到手指起繭。

 

鼓勵越南新移民二代出來服事,從選禮物選包裝紙、一一包裝到送禮物,
今天終於送到長照中心,由於防疫考量,
由社工在門口接受代轉交留影。她們很開心。

 

竹崎越南小組慶祝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