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遭遇災難的日子,他們來攻擊我;
但耶和華是我的倚靠。

(撒母耳記下 22:19
)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新冠肺炎已經在全球肆虐,長照中心的外籍看護要不斷學習和防疫有關的用語,他們當然不希望自己和阿公阿嬤得病。所以很專心配合防疫,不僅如此,關於他們家鄉的疫情,不論北越中越南越他們也很關心疫情對故鄉家人的影響。

    有一天我教的課本進度到了飲食篇,我教蛤蜊的發音,剛來一個多月越南姊妹阿河,用越文馬上問我說是不是”隔離 ”,可見已經防疫防到腦子不是出現吃的,是出現防堵疫情的”隔離”。

    有一天我教到 ”廚房 ”,學生問: 是不是 “ 乳房 ”,因為他們一來就必須照顧病人,所以要說中文,中文字的讀和寫比較難,他們是先用自己的方法記下發音怎麼說。所以上課就會有些有趣的錯用語。不過因為學習動機強,糾正指導後他們都可以學起來。

    上週嘉基員工轉介二位新住民越南人,二位才剛嫁來,都是瘦瘦小小的從越南的最南端鄉下來台灣,他們都才19歲,他們也都一起來學中文,一個嫁給賣豬肉;一個嫁給賣海產炒麵,由於他們要幫忙老公做生意,所以最近上課都是教食材的名稱,我問他們會不會想家,他們說會,眼眶就紅了。我希望下課再多聊和關心,但家人就已來要接他們回家。求上帝給我關懷的智慧。

◎代禱事項:

  1. 為河瀞小組改在周六聚會,求主繼續使用,讓附近的越南朋友可以透過小組得到餵養。
  2. 為海牧師夫婦身心靈健壯,5月開始關懷柳營工廠越勞,開車出入平安代禱。
  3. 為新嫁來的阿簪、阿姙適應環境及中文學習代禱。
  4. 為越南事工需要福音車,求主供應。
  5. 為2020/5/9(六) 在嘉南教會有越南人母親節福音行動,求主賜我們智慧而進行妥善。 
  6. 為各地疫情止住,人得救代禱。特別是各地長照中心能被神保守。
  7. 為單親越南新住民阿絨要照顧術後癌末公公及維持家計和養小孩,求主憐憫及幫助。

 

將來的老闆娘~學中文

 

河瀞小組2.0聚會

 

保康中文班

 

工廠經理蔡弟兄,期待我們關懷該廠男越勞。
安排海牧師和蔡弟兄彼此先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