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悔,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箴言 15:33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悔,尊榮以前,必有謙卑。今早靈修讀到這個經文,整天我默想這段話,有人要享尊榮,就要有另一人謙卑服事他。但這裡是指對上帝的敬畏,讓人知道自己只是受造物,在神面前謙卑,謙卑來聆聽神的話和接受教導,這樣的人,不久,會獲得尊貴榮耀。

    十二月耶穌降生,原本耶穌是神,祂降卑到世上,成為人,又卑微到為人的罪死在十架上,死後三天復活,榮耀升天,坐在神寶座上。在越南的教會講台多數有一句: TÔN VINH ĐỨC CHÚA TRỜI (尊崇崇拜上帝) TÔN VINH 有尊榮之意思,用尊敬祂及榮耀祂的態度來到神面前。服事時,要達到尊榮(不論指的是尊榮神、尊榮人或以後自己得到尊榮),我的體會是我自己要先謙卑學習神的樣式,這也是我要學習的功課。十二月各教會卯足全力辦聖誕活動,我今年就辦在12/24桃園及12/29嘉義辦越語聖誕佈道,求主幫助我謙卑,特別在語言會意有落差時,求主幫助我有一顆預備好的心,就是謙卑的心。有十字架的謙卑就有十字架的尊榮。

    我那麼久沒寫代禱信,是真的忙到沒時間寫,我將最近服事及需要代禱以說故事,來呈現,由於有一個越勞19歲阿元昏迷住院在嘉基加護病房,我已每週從台北回嘉義去探訪三次,上週六探訪時,遇到一貫道的越南新移民組成的基金會組織四位,他們以親身飄洋來台的經驗,關懷在台越南人及因同族同種很快就會拉這些越南初來台的人,去拜一貫道,阿元也是在越南的高中畢業才來台灣三個月就生病,生病前來台初識這群人,就去一貫道了,當天的探訪,病床旁,那些新移民互相走告,為阿元募款,將錢給了阿元的爸爸阿正(從越南來)。但在更早在同鄉阿蘭的協助,我們安置阿正暫時休息在越語福音中心,上週日早上我就找來阿蘭 阿正及剛好范牧師師母到嘉義預備佈道活動,我們用主日早上在嘉基越語福音中心主日聚會。雖然離崇拜標準還很遠,但終究已經開始,禱告希望能持續。范牧師是一位有教導恩賜的牧師,范師母是一位很溫柔忍耐關懷人的師母,范牧師對初信的越南人可以講越南人的宗教背景及聖經上這一位真神的異同且從歷史及自然界和越南人的生活切入。阿蘭阿正聽得很認真。我在越語福音中心等這一刻,看到這一幕,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范牧師聯絡美國奧克拉州越南社區教會有15位越南弟兄姐妹短宣隊來台灣越語音樂表演及佈道,我BOOK 12/24 桃園龍祥長照(目標60人)及 12/29 嘉義的竹崎貴格教會(目標120人) 二場次,請大家為這二場次天氣及各項預備及短宣隊自行開車出入平安代禱。

 

◎代禱事項:

  1. 為嘉基越勞阿元因病況不樂觀,求主安慰阿正爸爸,預計可能12/24帶回越南,求主供應他們醫藥費及回去的交通費。
  2. 為聖誕佈道及跟進策略代禱:12/24桃園龍祥長照(目標60人)及12/29嘉義的竹崎貴格教會(目標120人) 二場次為12/28世光宣教禱告會和理監事會代禱。
  3. 為斗南石龜溪教會中文班學生阿錦和先生朋生及其家人能持續參加主日崇拜代禱。
  4. 為保康(中越文雙語詩歌)教學班的預備代禱。
  5. 為我頭暈得醫治感恩。
  6. 為美容姊妹腦溢血後的復健代禱。

 

 

到檳榔集散店,發邀請單參加12/29聖誕晚會,正在讀的是越南人

 

我帶范玉師母早上五點去廟口等,要邀將去採茶的越南人來參加聖誕晚會

 

到萬能工商邀請參加12/29聖誕晚會,該校有六百位越南高中生,左一是越南人明珠老師

 

龍v中文班,很快樂很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