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向上帝歌頌,歌頌! 向我們王歌頌,歌頌!


(詩篇 47 : 6 )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今天是主日,我在台北和貴蘭姐妹及越南的阿清姊妹參加台北靈糧堂越語崇拜,因為貴蘭在松山區的養護所,透過中文班來關心越南人,成為福音出口,由於要幫越南朋友找教會,所以前來靈糧堂了解。

    台北靈糧堂的越語崇拜又叫愛越台,由嫁過來的阿草及她先生柏熹以講中文翻越語方式雙語聚會,詩歌唱的是當今敬拜讚美的詩歌,國語唱完唱被翻成越南語的同一首詩歌,這模式使得台灣先生越南太太可以一起來聚會。同時則有主日學供小孩學習。全家都可來。

    你們要向上帝歌頌,歌頌! 向我們王歌頌,歌頌! 今天我看到台灣人和越南人在台上一起敬拜,一起唱歌歌頌,同時唱越南語及中文,同一個旋律中會聽到二種語言的呈現,敬拜者心靈誠實,神必定喜悅。

    今天崇拜前,因和阿清提早一小時到,就先為聚會禱告也為越南事工禱告,會後我感覺神在做奇妙的事:

    我遇到一位年輕的男學生叫阿和弟兄,剛來台灣讀大學半年,我們用越語聊一聊,他是瑤族,來自越南諒山。我2016 年在中壢愛越堂實習,阮牧師帶領短宣,就是去諒山;我們去探訪一個家徒四壁的家庭,我們來回走路三小時,當時因路途要爬山涉水,三個公安隨行保護我們,公安表示,按規定在未事先申請下,我們不能禱告及傳福音。我將當時的照片傳LINE給阿和,以解他思鄉之情時,阿和說我們去的地方,就剛好是瑤族的村落,而且阿和弟兄的外婆就住那裏。真是太奇妙。我還記得當時一群小孩在路邊玩,他們頭上還清楚可見有頭蝨白白長長的卵,一位弟兄給孩子們禮物後,還用越語問路邊孩子們(當天不是放假日)  ”你們有上學讀書嗎?”孩子們搖搖頭。弟兄就說,你們要去學校讀書喔!

    今天當阿和回傳他阿嬤就住我們去的地方,他也住在那附近,我真的眼眶泛淚,因為當年看到一群住在偏遠無法去讀書的小孩,我們連為他們祝福禱告都不行,我們當年帶著遺憾及虧欠離開,今天卻看到,在同樣地區長大的阿和到台灣求學,而且是基督徒,我真的感覺神是應當稱頌的。但願阿和在台灣求學順利,靈命更加成長。

◎代禱事項:

1. 嘉南教會的南田市場母親節關懷行動,為活動順利感恩。
2. 6/1開始保康長照越南人中文班,求神帶領中文班是領人歸主的橋梁。
3. 5/24嘉基國際感恩餐會,代禱族群融和,有好天氣,主名得榮耀。
4. 為氣管疾病已得醫治感恩。
5. 代禱家裡房子壁癌相當嚴重,自己慢慢整修順利。
6. 為越南義診行前訓練會議順利有效率感恩。
7. 為八月越南義診的行醫許可證能夠快快通過代禱,義診的預備各樣事情,求主提醒我。
8. 為家人健康代禱。
9. 為阿和在台灣的中文學習,教會服事,及大學課業,並求神供應。

仁群中文班志工 貴蘭姐妹  阿清姊妹

嘉義 嘉南教會的南田市場母親節關懷行動

台北仁群中文班
慶祝母親節

越南義診行前說明會議

諒山偏遠地區小孩
上學時間卻沒去學校
在路邊玩

後面是瑤族服裝

旺花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