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
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
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

(出埃及記 17:12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今天開始了台灣的梅雨季節,雨下很大,我和越南新移民阿蘭約好要談五月活動(見代禱事項)的事,就算雨大到眼睛睜不開,我仍然騎車14公里去相見,一年多沒見,關心到她個人及以前越南小組成員的現況,她也關心我,真是感恩及開心。

    今天和大家分享經文:

    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裏要拿著上帝的杖,站在山頂上。」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

    這裡看到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我們知道,在屬靈的征戰中,舉手會使爭戰得勝,舉手就是禱告,一直舉手就是不斷禱告,但摩西一直舉的手會酸會自然沉下來,怎麼辦呢 ? 就算換一個人也是會有垂手的時候,更何況摩西是耶和華呼召他,他拿著神的杖。此時亞倫與戶珥看到領袖摩西垂手時,不是嘲笑,不是無奈,不是伺機想幹掉主子,不是站高山看馬相踢觀戰而已,乃是看到問題關鍵,趕快幫領袖想辦法,也是趕快幫受呼召的人想辦法解決他的極限,於是他們就搬石頭來,讓摩西坐著,二人各站一邊,扶著摩西的手。於是摩西手穩住,戰爭就得勝。

    經文描述「他們就搬石頭來」,在360度視野,看得到山下的戰事的山頂上,應該是很特殊的山頂地形,要在那地形中搬一個領袖可以坐的石頭,應該也不是小石頭,也就是要出力氣的去搬,是二人一起去搬。想像一下,請你二人一起搬一張重的椅子上三樓給XX人坐,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你是不是有點嫌麻煩,最好可以省略,還是覺得大家要吃苦站著不要坐著。在屬靈爭戰,一個宣教事工的發展進行當中,對你和同工而言,搬石頭來是指什麼呢?

    讓受呼召的摩西因你們搬來的石頭,得以坐著舉著神的杖,高度剛好,也使亞倫與戶珥自己得以更輕省的扶持摩西和摩西一起合作,以便繼續舉手,達到爭戰得以勝利的功效。

◎代禱事項:
1. 5/11 在嘉義的嘉南教會有南田市場母親節福音行動,將邀越南人參加,我要分享,求主賞賜話語。
2. 5月起要在嘉義增設二個地點福音預工~越南人中文班,未來在中壢的教會受邀增設一個越南人中文班,求主感動基督徒志工參加服事。歡迎和我聯絡。
3. 5/24 嘉基醫院宣教中心辦國際感恩餐會,旺花要負責越南餐及一項節目表演,求主預備同工。
4.為旺花身體健康氣管不適求主醫治。
5.代禱家裡房子壁癌相當嚴重,自己慢慢整修順利。
6.為5/18越南義診行前訓練會議順利有效率。
7.為八月越南義診的行醫許可證能夠快快通過代禱,義診的預備各樣事情,求主提醒我。
8.為家人健康代禱。

4/14在中壢永福教傳遞 越南事工的負擔
老房子各房室壁癌已影響呼吸道不適,自己處理  

旺花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