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
箴言 1:7a)

Sự kính sợ Đức Giê-hô-va là khởi đầu sự tri thức.  
(Châm ngôn 1:7a)

    到了八月是感謝父親的日子,在此先祝福身為父親的牧者和弟兄們,父親節快樂!越南的父親節不是8月8日喔! 是6月第三個主日。生命堂在那6月也辦了父親節佈道會。表達了對父親的尊敬和感謝。

    感謝天上阿爸父神是做新事的神,我們一直為義診的行醫許可禱告了快近一年,上一週,行醫許可文件下來了,是准許8/20-8/21在當地的醫療站義診,病人不用爬樓梯,對老年體弱及帶小孩的婦女真是方便。但8/22-23義診地點尚未知道,並且許可文件中,明文寫著義診中不能傳福音。

    上個主日帶越南學生玉梅參加越語崇拜,遇到一位在越南經常參加義診及慈善活動的李牧師,他說今年因韓國異端”母親上帝教”( 主張他們的新教主~~張吉子女士是“上帝的新婦,從天降下的新耶路撒冷之母”,是“女上帝”) 詳見該異端官網 http://mother.watv.org/chi/參考文獻 https://www.cclifefl.org/View/Article/3511,異端在越南,侵入基督教教會,因他們拉羊群的手法及聚會方式很像基督教教會,且又盜用基督教聚會及慈善活動的照片,由於荒誕,有些年輕人的父母就報公安,因外表照片很像,外界分不清青紅皂白,所以政府就更嚴謹的管理基督教活動,於是申請在教會舉辦義診就更為困難,李牧師說他們申請准許作發放物資給貧困的人,一樣也是困難通過。因此迫切需要大家代禱,讓8/22-23義診申請地點安排順利。

    我越語的學習,進步仍然緩慢,週一到週六,我到離住的更遠的越語教會參加越語的5:20每日晨禱,走路一趟要25分鐘。今天的越語分享經文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箴言 1章7a節,我曾向上帝禱告,神啊,求你聖靈賜下並充滿我,使我開口說起別國(越南)的話,像初代教會信徒一樣(徒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就是希望最好是在教會晨禱一禱告完,轉身對著越南人開口就立刻能說出非常流利的越語那種渴望。呵呵!可是神說:「你別偷懶!」。禱告完我對著越南人還是只能講會的那幾句在重複使用。即便沒得到立刻能說出非常流利的越語能力,走回宿舍的路上,卻好像眼睛一亮,有些看板的越南字,每天這樣走,沒想起那是什麼,晨禱完會想起那些字是老師教過的字,意思就懂了。今天到了一個潮州人姐妹開的飲料小站,平常我都是和她講中文,今天我卻自然地開口向她說越語,七個月來我從沒想過要和她說越語。有一次晨禱是弟兄姐妹主動為我的越語學習禱告,那天回到家,電腦和手機秀逗短路,但短路現象,都呈現自動開越語頻道的內容給我聽。哈哈,我明白了,學越語還是要下功夫讀書,禱告神,神就會把聽說讀寫練習機會在毫無壓力下賜給我,在輕鬆中,一點點地、勇敢地說起別國的語言。因為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

代禱事項:

  1. 請為世光義診隊8/18-25在越南的以下活動代禱:
    A. 為8/18 晚上翁瑞亨醫師及團隊在生命堂教會佈道”鬼月真平安”,天氣好,聖靈感動有多人參加並引領未信主的決志,讓人感到有主同在農曆七月有真平安。
    B. 為8/19 隊員在生命堂教會主日崇拜的服事,有聖靈同在釋放信息代禱。
    C. 為在偏鄉安豐醫療站8/20-8/21義診的預備代禱。
    D. 為在8/22-8/23義診的許可地點尚未被許可及通知代禱,求主掌權,希望主美好旨意成就。
    E. 為8/24-25 團隊到頭頓有好的休息及團契和靈修及彼此回應激勵代禱。
    F. 為短宣隊出入平安,及出發前,台灣隊員和越南生命堂隊員及偏鄉當地教會同工及醫療站工作人員和政府官員,一起配搭的預備工作,能有美好溝通及工作順利,榮神益人代禱。
  2. 淑貞越語學習求神興起環境,讓我也把握機會有更多練習機會。最重要,求主讓我記得牢單字。
  3. 每二週教越南人(非華裔)中文福音預工,求神賜我智慧讓我知道如何在語言有隔閡中傳福音。請為學生陳玉梅及毛毛代禱。

  

越語上課情形

生命堂的母親節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