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ết (音像疊)就是越南字的“春節”,這個越南字,

    Tết (音像疊)就是越南字的“春節”,這個越南字,春節前特別會被貼在商店門口,而且字體很美,在加上佈置,整個胡志明市,充滿很濃的春節氣氛。

    很快的這一個月的課程快要結束,本週五2/2要聽說讀寫考試。每天要搭公車加走路來回學校每趟至少75分鐘,公車的服務員每一位都會扶乘客上下車,這裡的年輕人禮貌讓座位很棒,每一趟都有人讓位給我坐(意味?),唯一我要適應的是公車停站的速度像倒數讀秒,上下車如動作太慢司機就開走了。我幾乎都要跳上車跳下車,腳踝也因為這樣使用,要常常護腳按摩。

 

    話說我說的越語,越南人聽了會有兩種反應:1. 課堂說給老師聽,老師都微笑點頭說,嗯 Rất tốt (很好)。 2. 出門說越語時,民眾反應有兩種:一種是 a. 馬上用因文問我 Can you speak English? 另一種 b. 對方驕傲的說,我會說廣東話,你可以說中文沒有關係。然而我買東西時,不論我說什麼語言,對方反應只有一種,就是價錢立刻抬高1.5-2倍,我已經可以體會走到哪裡,都使人(老闆)蒙福的“位份”了,哈!

代禱

  1. 本週五 2/2 要聽說讀寫考試,希望考前有好複習並考試順利。
  2. 2/24在生命堂教會春節佈道,2/25青少契分享,求主賜下話語。
  3. 讀書的時間和資源有限,希望之前已經交出去的工作大家都能順利進行,求神幫助大家,盼望我能把握在越南的時間好好學習,身心靈健壯。
  4. 求神給我找到更輕省的交通轉運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