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你所造的萬民都要來敬拜祢,他們也要榮耀祢的名。

(詩篇 86:9)

    渡過了泰國最乾旱炎熱的四、五月,來到六月雨水豐沛的季節,天氣涼爽許多,但也意味著經常得面臨突如其來的暴雨,甚至嚴重的農損或房屋淹水。昨日我們到市區上課就遇著狂風暴雨,多數人選擇不出捷運站,寧可席地而坐,不久雨就大到捷運站也淹水,當然更別說排水不佳的馬路,引來一陣混亂塞起車來,不過,這陣雨通常來得快去得也快,約莫ㄧ小時雨轉小,大家就陸續離開,當然泰文課也延誤了,但這在泰國再平常也不過,所有人都知道ㄧ下雨,就只能等待,預定的時間只能延遲,下次若您到泰國約了朋友,臨時說下雨不能來,千萬別怪他,因為可能前方馬路淹水,根本無法穿過,求主憐憫使各地水災狀況與損失能減到最低。

     雨季也是流感的高峰期,光是去年2017就有19萬6765人感染, 55人死亡,因此泰國政府從今天開始至8月底,讓高風險族群免費注射流感疫苗,求神憐憫恩待,保守百姓。

    這ㄧ周是泰國全國上下慶祝佛誕的節期(5/29為佛誕國定假日),各地都有法會與節慶活動,許多泰國朋友攜家帶眷到佛寺點燭祈求祝福,我們的鄰居朋友當然也去了,雖然知道我們是宣教士,但仍想邀請我們一起前往,因為朋友認為這是泰國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們應該去體驗一下泰國的文化習俗,而這也是我們向泰國朋友傳福音的ㄧ大攔阻,多數的泰國人認為自己是佛的子民,宗教很深的融入在他們的生活與節慶中,每個孩子都會背誦基本的佛禮與佛法,而我們只能更深的禱告與呼求,願主的憐憫臨到這地,全然的翻轉更新。

    當然神也在泰國行奇妙的事情,每周來我們家中交換學習的阿丁就是很好的見證,他過去沉迷於佛教信仰,車上滿了小尊神像,因跟美國宣教士學英文而接觸基督教,有ㄧ日要幫忙接送教會營會人員,開車門竟發現,車上用膠固定的偶像全倒了,當天他就在營會中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現在他來學中文,也教導我們泰文,還會帶著吉他來一起敬拜,我們彼此都相當享受,願這樣的神蹟奇事多多的發生在泰國。

    上周我們約了ㄧ對泰國夫妻來家中用餐,相談甚歡,而他們也願意周日有空時ㄧ同到市區的教會看看,願主做奇妙的事情在其中,也繼續為我們家中的中文班仰望,雖然減為兩人,但求神全然的得著他們,將來也成為福音的見證。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 國家:1.為泰國雨季的來臨,求主施恩使災害減到最低。2.泰國為登革熱疫區,ㄧ周就有上千人感染,今年已16人死亡,也是狂犬病疫區,今年已9人死亡,求神憐憫保守。
  • 服事:1. 求主繼續帶領我們在曼谷的福音工作、基督教醫院服事與6/13分享,賜給我們智慧、語言與各樣的恩賜。2.為敏實公司但以理小組能渴慕真道,被主的愛火焚燒。 3.敏實公司邀請我們八月中開始開設員工中文初級班、進階班,中國幹部泰文基礎課程。4.我們正尋求是否搬往泰國東部羅勇地區,求主顯明心意與帶領。
  • 簽證:目前敏實開始為我們申請工作簽證,因工作證衍生的稅金與社會保險等金額兩年約十萬元,求主預備經費,也求主保守申請的各樣文件都能預備妥當,不受刁難。
  • 健康:求主保守文彬和慧雯身、心、靈都健壯,特別醫治慧雯的腸胃與右髖骨腰部疼痛。

奉獻郵政劃撥帳號:50370093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請務必註明為“泰奇妙奉獻”及奉獻者姓名或教會名稱。感謝大家的支持與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