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詩篇 119:105)

    文彬與慧雯,經過一整年在泰國曼谷緊鑼密鼓的泰文學習,一般生活溝通已沒有太大問題,但如果要用泰文作更深入的牧養與傳福音的工作,已不是在語言學校努力學習就可突破,而是需要在生活與服事上的實際應用與操練,有鑑於此,我們已把住家搬到達叻蒲教會附近的公寓,藉著開放家庭,邀請教會弟兄姊妹到社區運動、到家裡吃飯、閒聊,以輕鬆愉悅的方式,與他們建立更深的關係,也提升我們語言溝通能力,或許就有小組就此開始。得利於我們是外國人,再加上上帝所賜的親和力,我們在社區,無論是在運動、散步、乘涼、搭電梯或買東西時,都很自然跟鄰居閒聊,而他們都很想跟我們學中文,中文可能就是未來我們與數百戶鄰居建立友誼最好的媒介,而且附近就有五、六個像這樣的社區,我們也認識附近社區的一個媽媽,是我們中文學生的媽媽,她很希望我們到社區開中文班,甚至有意要介紹我們到小學教中文,這些就是我們在人生地不熟的泰國傳福音很重要的起步。

    在服事上也有了不錯的進展。自今年2月開始,我們每兩週到曼谷東部羅勇的敏實公司帶領小組(因我們仍在學泰文,故隔周前往),自11月開始,公司總經理期望我們可以每周五到公司教導為期兩個月的品格教育,第一期由每位經理級以上主管開始,之後是儲備幹部,接著每位員工輪流分期參加,由於是在上班時間,總經理要求每位員工必須全程參與,我們因而有機會以輕鬆無壓力的關係佈道方式,傳福音給公司300位員工,有興趣或決志的朋友再到周六的小組或慕道班繼續帶領建造。另外參與達叻蒲教會在曼谷東北部的Saraburi傳福音開拓教會,因為Sarabri是教會Ang傳道的家鄉,她非常有負擔,也認識當地很多人,我們不用從完全陌生開始,藉由逐家探訪關懷與小組聚會,搭配翁院長帶領的醫療短宣隊的參與,原本是福音未得之地,現已有兩個家庭受洗,有二十幾位決志信主,即將有一間教會在此誕生。

    由於教會幫我們申請的宣教士簽證,短期沒辦法下來,我們必須朝另外可行的方式努力。這次我們到泰國就是由敏實公司提供給我們的商務簽證,但只有為期3個月,本預計來泰國再試著轉工作簽,但經敏實公司行政經理的查詢結果,提供給我們工作簽有些不妥,他另外幫我們預備申辦商務多次簽的文件,但他特別強調商務多次簽很不容易申辦,而且必須回台灣親自辦理。以之前申辦的經驗,可能會花上二、三個月的時間,甚至更久,也很可能不能申辦,這樣每次泰文比較進步一點,回去一趟又退步了,我們很希望能穩定留在泰國較長的時間,無論是泰文或服事才會有果效。我們問了以前一起學泰文的美國同學,他們介紹了另外一家語言學校,我們特地去學校跟校長談過,如果再到該校學習,他們可以提供給我們8至9個月的學習簽證,只要到鄰國申辦即可,加上現在的3個月簽證,幾乎可以到明年8月了,而且每周只上兩天課,全部學費大約每人3萬元,很符合我們的需要,可以有比較久的簽證,而且還不影響服事,等明年文彬屆滿50歲,就可辦理每年一簽的退休簽證。

    簽證問題是最急迫性的挑戰,如果我們不能拿到長期簽證,上述美好的異象,都不能看到開花結果了。由於為了取得簽證而必須到另外一家語言學校上課,是我們之前沒預料到的,也未編列這個預算,因此懇請貴 教會及弟兄姊妹為我們所需的學費,及到鄰國辦理簽證旅費奉獻支持。非常感謝,願上帝紀念並祝福各位所獻上的。

學費:30000×2 =60000元
簽證旅費:約10000元
奉獻請匯入: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郵政劃撥帳號:50370093
請特別註明為泰奇妙奉獻及教會名稱或個人名字,以利寄發收據。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