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詩篇 46:10)

    往年泰國三月到五月底都是乾旱炎熱的夏季,幾乎不太下雨,只是今年從五月初開始就陸續下起雨,這幾天更是天天下雨,特別是昨天來了一場既大且急,讓人措手不及的雷雨,好像在宣告今年已正式進入雨水豐沛的季節了,深信上帝也已大降恩雨,宣告復興和翻轉已經臨到全地了。

    很快地,我們泰文學習即將在六月中告一段落了,在開始緊鑼密鼓的宣教事工前,我們有幸參加了一場泰國華人宣教士退休會,感謝主,可以在這群山環抱、環境清幽的營地,有幾天的休息、藉由信息更深刻思想和尋求神的心意。退休會的主題是「保養顧惜」,宣教士就像車子一樣,必須要定期保養,才能走得穩健、長遠,而傳道人或者是每位基督徒的定期保養就是每天的禱告、靈修、親近神,才不致因勞心勞力的服事工作而縮缸了,願我們都有「為主而做」的心志和熱情,更有「靠主而為」的信心和能力。與會的每位宣教士前輩,都是我們這對宣教菜鳥最好的學習榜樣,無論會中的領受分享,或會後的經驗交流,都成為我們宣教生命的養分,他們也會是我們宣教道路上的良師益友。

    四月底靈糧堂同工AMY和億盼來到曼谷與新生命畢業的學生相聚,學生一家六人前來,有三人畢業於新生命,她已為人妻為人母,而弟弟將繼續升學,表弟正尋找工作,當北部年輕人來到曼谷開始新的生活,實在需要有教會的關心與牧養,才不致在這都市的浮華絢麗中迷失信仰,求神賜下智慧好使教會得著策略,知道如何牧養新一代的青年。

    上禮拜,因緣際會來到曼谷近郊Bang Chak的團契教會參加主日崇拜,這間教會大約有500人左右,不算很大,但令人驚訝又興奮的是,一堂的主日崇拜,就有將近30位新朋友,有許多都是因生病,由親友推著輪椅慕名而來,希望被耶穌醫治的朋友,很像在馬可福音中所記載的,耶穌在迦百農進到一間屋子講道,有許多人聚集,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的那種盛況,有許許多多述說不完,被耶穌醫治的神蹟奇事,但這個教會不是只停留在追求神蹟奇事而已,在教會一樓隔了很多間教室,主日結束後和週間,有許多聖經真理及門訓課程的教導,這裡又像一間神學院,原來他們也是一間神學院,訓練建造了許許多多基督的精兵差派到泰國及世界各地傳福音、建造教會。怎說泰國是福音硬土呢?神必在遍地被尊崇,這是真的。

    我們目前已學了10期的泰文課程,其中有一位NARA老師教了文彬5期,慧雯4期,這位老師是曾經在印度10年的宣教士,教學非常有熱誠,解釋讓人清楚易懂,為了感謝NARA老師,昨天課程結束後,特別宴請老師共進午餐,聽老師分享教會的異象,2020年目標是要在全球建立1000間的教會,而且傳道人絕大部分都是帶職事奉,實在令人感動又振奮。怎說很難建造泰國人成為門徒呢?在神凡事都能!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國家:泰國將進入雨季,求主醫治因季節轉換身體不適的百姓,也保守今年不為水患所苦。
  2. 學習:文彬慧雯預備開始上泰國民間故事課程,請繼續代禱有記憶與學習語言的恩賜。
  3. 服事:本周前往羅永敏實工場,將與陳總經理商討未來在工廠開設講座的事宜,希望藉此認識更多員工,能有機會領他們歸主。為教會正進行SRABURI的開拓代禱,求主豐富供應。
  4. 簽證:目前宣教士簽證文件已送至總會,請迫切為簽證可在六月中前申辦完成禱告。
  5. 健康:繼續為慧雯咳嗽與骨頭膝蓋禱告,求主醫治到完全。
  6. 生活:泰文學習結束後,預計搬到教會附近,請代禱可以找到適合的住處,成為我們休息、敬拜、禱告、讀經,接待客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