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以賽亞書 60:1)

    曼谷的三月天,太陽已相當毒辣,正中午連大狗小狗都攤在便利商店門口吹冷氣了,而且通常這麼一躺就是半天,因為善良的泰國人總是直接跨過,不會有人驅趕…。天氣比往年來的炎熱,許多人談論著到了四月正夏不知氣溫會上升到甚麼程度,因為酷熱,飲食問題也成了困擾,今年開始,因為物價上漲,學校的餐廳衡量利潤收入、人事與食材費用,決定停止販售午間自助餐,中午下課後我們必須頂著大太陽到外面覓食,攤販與辣物實在無福消受,選擇性相當低,又因氣溫過高食物易壞經常踩到地雷,慧雯多天拉肚子,有同學就連到百貨美食街用餐,還是鬧肚子到醫院掛急診,上週期中考結束,我們相約到中國同學家包餃子,雖然賣相不佳,卻一解家鄉味的思念。實在求主恩待我們能找到乾淨又價格合理的餐點,有健壯的腸胃,能適應這裡的水質與食物。

    三月中主日的午後,我們有幸參加石龍軍教會30周年的慶典,感謝主神使用宣教士建立心聯堂,之後又在泰國各地建立許多教會,當初是專為華人設立,但現在已經完全本土化,使用全泰語崇拜,也帶出許多的門徒,我們在教會的看板前合影,上面就寫著「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賽60:1a)」既熟悉又令人感動的經文,相信主的真光已經照耀在泰國各地,甚願神的百姓都興起為基督得著萬民!

    我們的泰文學習進入聖經課程二,老師是一位曾經在印度服事十年的宣教士,相當熱心勤奮,除了正規課文,幾乎天天都補充專題,每節課都寫滿白板,我們經常抄寫不及,還得照相回家慢慢謄寫,再加上老師出的單字作業與作文,美國同學甚至開玩笑每天手都快斷了,(因他們從小習慣打電腦不善抄寫),但老師熱情實在無法擋,我們只能當作資料庫收集,將來再慢慢拿出來消化運用。 上一期課程老師提供內容讓我們到教會以泰文分享十分鐘,這學期老師挑戰我們自己寫十分鐘泰文講章,再到教會分享,對我們來說是艱鉅任務,因為我們的泰文還是國小程度,卻要上台分享神的話,但感謝主的恩典與幫助,使我們都能順利完成。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國家:為泰國炎熱天氣禱告,也求神賜下夠用的水資源。
  2. 語言學習:文彬慧雯目前上聖經課程二, 3/31(五)期末考,請代禱我們有好的記憶力、能吸收與運用。
  3. 服事:目前每兩週到敏實工廠帶領小組,一起敬拜及用餐,並以網路帶領組員讀經,求神恩待我們能在神的話中彼此建立,也求神在聚會中澆灌喜樂與聖靈,能成為主福音的精兵,能在工廠中得著靈魂。
  4. 簽證申請:目前教會正幫我們重新申辦宣教士簽證,各樣文件都已備妥,請為申辦手續順利禱告。
  5. 健康:這陣子慧雯腸胃不適,有幾天僅吃清粥,求主醫治腸胃能盡快恢復健康,夜裡有好的休息與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