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
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以弗所書 1:17)

    今年是我們第一次在泰國度過的農曆新年,雖然思鄉念親,卻感謝主能與來自中國以及台灣的同學一起歡聚,下課後大家一起到雲南同學家預備餐點,聊聊彼此的家鄉與習俗,下午兩點半就開始圍爐,藉著吃喝分享,一解大家的思鄉之愁,飯後配著雲南奶茶聊著大家的夢想,過了非常愜意的除夕午後。新年當晚我們也意外受邀參加一場皇家音樂會,體驗相當不同的音樂欣賞,見識到皇家禮儀的繁複與隆重,所有人需在公主到場前入場,公主入場有許多文武百官列隊歡迎,公主頒獎與贈花時,表演者都行禮如儀,最後音樂會結束,所有人也需等公主離場上路後才能離場。雖初四正逢學校大考,加上慧雯生病實在無心慶祝新年,但神美好的預備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甚至意外的在教會收到兩個紅包,許多點滴讓我們深切感受到神的愛與眷顧。當然我們也透過手機軟體向家人拜年,雖然訊號不穩,但能透過網路聯絡實在歡喜,拜科技所賜,現在的宣教士實在比以前的宣教士幸福的多!

    這個月因慧雯咳得厲害,我們夜裡經常不能好眠,每天仍需持續上課考試,相當不容易,但是靠著大家的禱告與主的恩典,仍然度過了,在苦難中更深經歷主的真實與同在,每次敬拜禱告都更深的被主摸著,真的幸好有耶穌與大家的禱告拖住我們,實在感恩。

    過年前翁院長夫婦帶領巴拿巴宣教學院的學生來泰國短宣,我們因為學校課業與生病未能陪伴同行,但看到主不斷呼召人來到泰國短宣,特別是翁爸翁媽願意一直不斷的扶持後輩,實在感動。那日他們深夜抵達泰國,隔日就來學校探望我們一起用餐,帶我們到總會見財務部長,爭取宣教士簽證,期間也一起到有180年歷史的心聯堂(泰國第一華僑教會)參加教區聯合聚會,翁爸也再次向教區主席牧師爭取,有這樣的屬靈前輩何等恩典,願神繼續祝福他們身體健壯、心靈強盛能以持續建造神國精兵!

    感謝主,雖然慧雯整個月都在咳嗽,嚴重影響睡眠,但昨天我們都通過期末大考,明日開始新課程,下期學校因開設聖經課程,慧雯被准許跳三級上課,文彬慧雯將同班學習,也對將開始的聖經課程相當期待,這對我們在泰國教會的敬拜與聆聽講道會有很大的幫助,讚美主!求神繼續恩待泰文的學習。

    本週六我們即將前往羅永敏實工廠,這也是我們非常期待的行程,感謝主賜下機會,雖然在交通上要花許多時間,來回至少要六小時,但想到可以在工廠中敬拜神、設立祭壇就快樂無比!求神的聖靈澆灌下來,充滿在那地,得著更多的靈魂。

    願每位牧者、同工、弟兄姊妹在農曆年間,更深經歷著多而又多的豐盛恩典。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國家:目前泰國南部持續淹水,請為大水能消退,沒有傳染病代禱,興起教會成為幫助,百姓也能透過教會認識耶穌,帶來屬靈的復興。
  2. 語言學習:明日將進入聖經課程,求神繼續幫助我們有好的學習,慧雯跳級上課也不至落後其他同學太多(因單字儲存量差很多),有美好的學習。
  3. 服事:2/4(六)開始,每兩個禮拜到工廠帶領小組,為我們藉小組開始,可在工廠及泰國東部羅永地區傳福音代禱,出入有平安不塞車,硬體軟體都效力,聚會有喜樂與聖靈的澆灌。
  4. 簽證申請:繼續求主盡速為我們開宣教士簽證的門。
  5. 家人:慧雯大舅突然病逝,很遺憾不能回國奔喪,但求主藉此賜下認識耶穌的機會與和好饒恕的恩典,保守家人的心。
  6. 健康:慧雯仍咳得很厲害,但已有進步,求主醫治慧雯盡快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