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詩篇 16:6)

    文彬與慧雯歷經了2個多月等候簽證,上帝幫助我們通過了宣教士信心的初階課程,「8月15那一天,我們要來離開利澤港(文彬家鄉)囉!」「回」到我們心所掛念的國度—泰國,可以繼續與大家一起經歷上帝的奇妙與恩典。

    時至8月15日已漸漸進入暑假的尾聲了,一大清早,中正機場幾乎快要被想抓住暑期尾巴的旅客給擠爆了,文彬和慧雯跟著排上一圈又一圈的人龍,等到出關已經過了飛機起飛時間了,只見慧雯幾乎忘了腳傷,拖著沈重的行李往前狂奔,我們是最後第5個上飛機的旅客,飛機延誤了近一個小時,終於起飛了,在台灣就這麼折騰了一個早上,到了曼谷機場又重演了一次,這回我們已經不是宣教的初生嬰孩了,上帝知道我們長大了一些,在這段不算方便的路程,就不像初到泰國時派天使來幫助了,但仍保守我們扛著行李上下樓梯轉乘過程,平安抵達Rachthewi捷運站,感謝已經等候多時的Win弟兄,來接我們到安居之所,這裡是教會Miew姊妹事先幫我們承租的套房,雖然不大,但也乾淨明亮,最棒的是離我們學泰文的學校走路只要5分鐘,就在曼谷非常基層的社區,很高興有機會可以近距離認識泰國人,深入了解泰國的生活與文化。

    只是房間已經近兩個月沒人住了,正逢雨季,多有發霉,必須費力清洗,而且還有許多家具和生活用品需要添購,經過文彬和慧雯通力合作了將近一個禮拜,終於有一個可以休憩的溫馨小窩了,這五坪大的空間,成了未來一年讀書、休息、敬拜、讀經、禱告、分享的居所。這裡凡事都好,離市場又近,只是有一點慧雯覺得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沒有熱水器,當我們跟語言學校老師,教會姊妹詢問時,泰國人都覺得很奇怪,這麼熱的天氣,怎麼會有人想要洗熱水澡?(…當初租屋時忘記泰國人不洗熱水澡的這件事啦!!!)因裝設熱水器既麻煩又困難,從台灣帶來的大同電鍋就派上用場了,文彬戲稱自己就像小李子一樣,每天幫忙用電鍋煮熱水,侍候皇后娘娘有溫暖的熱水可以洗澡啊…

    無論如何,感謝主的賞賜與預備,感謝翁院長夫婦和教會khun paw弟兄一家人特地來探望我們,為我們祝福與禱告,帶來許多溫暖和關懷,讓這裡更多充滿神豐富愛的同在。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國家:泰國日前公投通過新憲法草案,請保守泰國社會和平、安定與公義。
  2. 語言學習:文彬慧雯8/18開始泰文學習課程,求主賜下語言恩賜,泰文不斷進步。
  3. 服事:為與泰北新生命來曼谷工作的年輕人禱告,能穩定出席教會聚會,與主有美好關係。9/17 (六)與利洋弟兄前往近郊的敏實工廠探訪,求主保守滿有主的平安與同在。
  4. 簽證申請:宣教士簽證辦理中,請為申請順利代禱,盼望能盡速完成,這次能順利銜接,不須再拿觀光簽證,頻繁往返台灣。
  5. 住所與家人:特別為慧雯的爸爸發現肺部有三公分腫瘤(有肺癌病史)九月初將再次檢查,求神保守醫生有正確的判斷與良好醫療,並求神使他有認識主與信靠主的恩典。
  6. 健康:慧雯回台就醫時,醫師經X光判定為左膝蓋軟骨磨損,來泰國後右腳也腫脹疼痛,另外伴隨腰部疼痛,求主施行醫治。也求主賜給我們在泰國有敬虔的子女為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