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回台灣已過一個月,這個月精彩豐富,一時間竟不知如何下筆,只是深感幸福。返國時正逢端午佳節,吃到了思念的粽子,還是阿嬤親手所包,真是好福氣!重要的是家人同在的喜樂,在自己的家中,就是粗茶淡飯也較米其林更甚,當然這期間也不乏美食佳餚與團契分享,與許多弟兄姊妹、母會友堂牧者朋友相聚,讓我們真實感受到屬靈父母的成全與弟兄姊妹的支持,甚至還有機會到道生神學院旁聽了一堂慕迪神學院教授的系統神學課程,有一種身心靈都被加油的滿足。

    前不久回宜蘭,我們特地早起前往溼地賞花,據說水茄苳這植物是夜裡綻放,遇陽便落,清晨五點已花落滿地,卻見成群的蜜蜂辛勤工作,金色陽光灑落,水中映出藍天,心中讚嘆神創造的奇妙,台灣果然是美麗的寶島!欣賞美景的同時,文彬卻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說:宜蘭真美,空氣又好,住起來很舒服,只是好想回泰國啊!短短一句話卻道出了我們的心聲,或許這就是身為宣教士的矛盾與牽絆吧?!猶記端午團聚時,奶奶語重心長的說:難道你們不能選近一點的地方,就一定要去這麼遠嗎?也只能默默為奶奶禱告,能早日認識耶穌,享受在主裡的美好與輕省。

    原預計7/11早晨的飛機返回曼谷,卻因文彬觀光簽證申請受阻,且宣教士簽證仍在申請中,需改為學習簽證,故得延後一個月出發,心中實在焦急,但一轉念,仍向主獻上感恩,讓我們有多出的時間可以就醫,辦理各樣瑣碎事物,也多點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過去三個月我們都在適應期,身體也有些疲憊了,趁此好好的休養就醫檢查維修,許多親友贈送益生菌、腸胃藥,讓慧雯的腸胃改善不少。在泰國期間因語言上的障礙,很難在教會中好好的敬拜領受信息,因此我們非常享受回到台灣與弟兄姊妹一同敬拜讚美,領受神的話語和真理,實在甘甜。

    非常感謝主,回到蒙恩堂與靈糧堂分享報告,領受了許多牧者同工豐盛的祝福,也有機會參加信神與靈神的畢業典禮,看到許多優秀的工人完成裝備即將進入禾場,實在令人振奮,其中靈神的學弟分享了與妻子前往印尼宣教的心得,大大鼓勵了我們,或許初期因為語言的障礙實在無法做甚麼,但是持續的委身當地教會與家庭祭壇,必定有神奇妙的同在與作為,相信主必為我們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幫助我們在泰國的生活,能活出美好,見證主恩。另外,翁院長主持的宣教禱告會,也看到許多優秀的年輕醫學生熱衷宣教,忠實禱告並付出行動,實際參與宣教,何等喜樂!這實在是耶穌的世代,神正興起在各處的百姓,興起為主發光,等候主的再來。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未來事工:除配搭在泰國達叻普教會的服事,預計八月底與靈糧堂金發牧師夫婦,召聚泰北新生命在曼谷工作的年輕人,並參觀敏實曼谷工廠,期待將來建立職場小組。
  2. 語言學習:回台灣時間能仍勤練泰文,不忘所學,回泰國能順利進階學習。
  3. 簽證申請:宣教士簽證仍在泰國教會的協助下辦理當中,目前在台辦理學習簽證,盼學校能盡速辦妥證明文件,以利在台辦理簽證,順利於八月中返泰。
  4. 住所與家人:求主在泰國為我們預備所需的傢俱與電器。另宜蘭住家漏水,求主保守修繕盡都順利。也為慧雯奶奶與媽媽禱告,能快快認識主,享受做神兒女的喜樂。
  5. 健康:求主繼續恩待慧雯身體,腸胃與膝蓋完全復元。也求主在適當時刻,賜下敬虔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