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穌 對 他 說 : 你 若 能 信 , 在 信 的 人, 凡 事 都 能 。
(馬可福音 9:23 新標點和合本)


“‘If you can’?” said Jesus. “Everything is possible for one who believes.” (Mark 9:23. NIV)

    感謝主,2 月19 日,飛機抵達曼谷的時候,天氣晴朗,機長技術一流,降落完全沒有感覺,讓我很是驚訝地問上帝,我就這樣抵達泰國,要開始我的旅程了嗎?

    接機的是我八年前第一次參加泰國東北廊開義診短宣隊時,認識的婦產科醫師Nitaya 和他正擔任實習醫師的兒子Ball。我看見Ball 吊在車上燙得筆挺的醫師服,再想想自己平常隨意對待自己的醫師服,真的滿是羞愧。在泰國,從小學生到成年的工作者,都是很重視整齊與清潔,甚至到了大學都還是需要大家一起穿著制服上課,看看他們再想想自己,真的覺得應該因著看重自己和尊重他人的緣故,好好讓自己從內在到外在都精神奕奕的!

    還有另一個新的體悟。以前到泰國都會很不習慣進入室內要脫鞋子,覺得腳會弄髒,但這次當有一天我們去會友家探訪的時候,我驚覺他們家的地板好乾淨,回想過去,其實去過的每一戶人家都是保持著乾乾淨淨的地板,應該每一天都有清潔吧?讓我好汗顏啊!從現在開始,我也應該更加注意自己的居家衛生習慣才是。

    這些天,我也翻開醫學書查看一些常見的疾病,有些記憶又回來了,感覺有些充實,但也讓在台灣不知道緊張害怕的我,開始惶恐起來!我的天啊!我真的可以嗎?

    我們的上帝無所不知,我的軟弱祂補足,祂扶持。今天晨禱的時候,上帝的話告訴我:「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章23 節)」當我們禱告,向上帝呼求之後,就讓神自己去成就祂的美事,而不是還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幫助上帝完成,或者倚靠人的幫助。這對一直以來都靠自己努力的我來說,好重要!這次決定踏出醫療宣教的步伐,真的就是許許多多的學習與交託,是我從前沒有經歷過的,很刺激、很可怕,但也是讓我更多的聆聽上帝的話,與祂同行。


若您有感動,奉獻支持請註明:伊純醫療宣教基金
郵政劃撥:北投山腳郵局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50370093
中國信托銀行 822 北投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495540512634
奉獻後請聯絡:世光協會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