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       
   
 (使徒行傳 16 :30-31)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這個七月大部分時間在三級警戒中渡過,就在7/27降為二級,7/30通知嘉義縣市有9例covid-19案例。頓時感到兵臨城下的威脅,於是記者及民眾紛紛問,這個場所可以開放嗎? 那個活動可以辦嗎? 相信很多人問過「我當怎樣行才可以?」 或者問「我們這行業、

這部門當怎樣行才可以?」 就像使徒行傳 16:30-31禁卒問保羅西拉一樣,禁卒當下也有一種命不保的威脅,因為他看管監獄,監獄門卻被打開;囚犯鎖鏈也被鬆開。他想,糟糕了,囚犯一定跑了,沒想到,大家卻沒跑。因為大家徹夜聽過一樣在監獄的保羅西拉唱詩讚美神,且看到神行神蹟,震動使監獄門被打開;囚犯鎖鏈也被鬆開,但監獄卻沒垮下。大家知道這是神的作為,不需要跑。此時禁卒經歷神蹟,就知道若不是神保守,他的職位必定不保,他問保羅西拉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後來,禁卒全家就信主。

    疫情期間,很多不知當怎樣行時,我們是否體會到,更多倚靠上帝。有人抱怨沒有疫苗,不會網路登記不到,我們幫他們並為他們禱告。有人害怕打疫苗,我們可以為他們禱告。由於越南疫情日趨嚴峻,每一個越南移工及新移民,只要問他們代禱事項,他們都是講為家鄉的疫情禱告,他們有的家人沒工作,有的家人染疫,有的因附近有疫情,而整條巷弄禁止通行,而來台留學生,也由於餐飲業因疫情蕭條,打工機會少了,出現生活困境,我們也幫他尋求可能資源。

    因為疫情,人們宅在家,詐騙集團也多了,有一位留學生對台灣不熟悉,聽電話那頭說,有人盜刷自己的信用卡,一時慌張,來不及問別人當怎樣行時,幾分鐘就依歹徒指示被詐騙集團騙去ATM,自己按一按匯出帶來台灣所有的錢,且要不回,巫牧師和我協助留學生報案,感謝海牧師師母、巫牧師師母、惠華社工及世光協會對此案的幫助。

    疫情威脅,我們都沒遇過,疫情帶來社會的改變,我們也都沒遇過,願我們常謙卑地請教各行業的可信靠的人,我當怎樣行? 更重要是,當生活一無所依循時,來問上帝吧,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備註: 奉獻管道: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代禱事項:

  1. 為越勞阿俊的雙腳全然得醫治,快快買到回越南機票代禱,海牧師向他傳福音,能順利領他歸主。
  2. 為獨居的新移民越南老姊妹~綉禎,雙腳膝蓋8/5手術,旺花一起進醫院直到出院照顧她,求主保守她恢復健康,我們在醫院都平安。
  3. 為旺花家人特別是姪女雅綾身心靈健壯代禱。
  4. 為旺花越語語言能進步,繼續學習有果效代禱。
  5. 擬九月越南團契參與和其他單位辦新移民中秋活動,求聖靈引領感動人當工作人員及表演。
  6. 為慧萍中文班教學,求主賞賜智慧方法。
  7. 為8/11  6位醫學生見習營來見習中文班教學,神學生慧萍教學,願見習中使每個人更得力,喜樂。

 

 

線上聚會,旺花即席越譯中

 

協助留學生報警詐騙

 

疫情期間,出席喪禮安慰弟兄
(史嘉生樹葬禮)

 

探訪阿俊,他可以稍微走路了,感謝上帝。

 

協助越南博士生的兒子,第一次在醫院看牙科診
為懷孕的越南妻子禱告,綉禎做信主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