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神,豈有我難成的事嗎?

耶利米書 32:27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傳福音,就是傳豈有上帝難成的事的福音,因為祂有大能,所以我們需要及選擇倚靠祂。

    六月份是畢業的月份,我2017年就畢業,今年6/13和學弟妹一起按立傳道,感謝上帝。也許正因為領受到福音工作的擴展是靠三位一體的神一起同工,六月,對我而言像是洗三溫暖的感覺。

    每週一清晨在保康的中文班,人數因為排班,有時候學生只來一位,重光主任提醒我說”有時候可以帶他們去吃吃早餐”,我就順服了。上次是學生阿蓉決志,這個月是阿強(女)決志。阿強的先生和妹妹,在越南七年前一場車禍中同時喪生,當時阿強是新婚不久懷有腹中的唯一兒子,當我們在氣氛不錯的早餐店,她說完這段不幸,緊接著我問是不是越南親人覺得是娶了妳帶衰,就此我就切入耶穌說生來瞎眼的人是要在她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進而用越語版福音橋帶她決志後,讀基要真理。她開開心心接受主。

    阿惠是一位家庭幫傭,來台灣後,因和先生相隔二地又三年才回越南家一次,在越南的先生就外遇了,最痛苦時,雇主帶信主。我送她很多信仰相關單張聖經,她很開心,雇主希望我陪讀基要真理繼續造就她。

    佩貞則是已在活水貴格會聚會十年的越南人,但因為是長女,從小沒機會讀書,二十年前嫁來台灣,也沒有機會進學校學中文。信耶穌幫助她度過異國婚姻的恐懼及低潮,她非常渴望學習,盼望服事,很願意探訪及為人禱告,是我嘉義越南福音事工的好幫手。感謝上帝讓我們在越南人服事上相遇。但是因為離婚獨居的她,她的越南媽媽希望她回越南定居,有人互相照顧。求主引領佩貞。

    阿棉、阿娥、阿賢是在越南的基督徒,來到竹崎山區工作及結婚,但工作及出入被嫁來比較久的親姊姊阿白管理著,阿白和先生對基督教卻是排斥。求主動工。

   小翠是去年海牧師安排聖誕佈道時決志信主,打了三通電話,小翠都沒接我的電話也無音訊,我也不知該如何,也忘了再追蹤她。時隔半年了,上週台中的海牧師突然問起小翠,要我安排去探訪,要我問其他人小翠地址,我於是再努力去找認識她的人,去連繫起來,才發現小翠最近正遇到苦難。上帝沒有忘記任何一個曾經舉手決志的兒女,上帝知道小翠現在狀況,感動海牧師,牧師向我提起,我就順服去找小翠,小翠正好那一週因為20歲兒子(精神有狀況)累犯了十件案,仇家不斷上門要打兒子,她只好帶著兒子租屋躲仇人。才剛搬不到一週。算一算就是小翠準備躲仇家的時候,正是上帝要海牧師向我開口去探訪的時候。上帝是何等慈愛,我也趕快安排小翠兒子看診,繼續服用精神藥物。求主憐憫。我也鼓勵小翠要來聚會。為兒子禱告。

    正當感到上帝把羊託付越來越多之時,羊的問題越來越複雜,我覺得我需要投入的時間及人力物力相對增多,於是相對再因應整合這部份,很需要上帝的慈愛與智慧及引領。不是我不做台灣人的福音工作,而是看到這些一個個的越南人故事,流淚陪伴之於,我感覺我的時間要給這些背景的人都不夠了,不能再被其他事情排擠掉了。但也許我的抉擇是固執,也許我錯了,我非常需要大家代禱,求上帝引領。

◎代禱事項:

  1. 為阿清 綉禎 喬恩 雅綾 佩貞 阿棉 阿娥 阿賢 能穩定聚會代禱 (每週六聚會)。
  2. 為已決志的阿強及阿惠及小翠及佩貞後續跟進讀越語基要真理代禱。
  3. 為海牧師夫婦2020/7/2~28返美國平安及順利回到我們當中一起服事代禱。
  4. 為桃園永福教會希望有越南事工,求上帝為愛越堂教會開路。
  5. 為小翠兒子阿成有病識感,能按時吃藥,擺脫網路成癮及對人仇恨,早日信主代禱。
  6. 為佩貞前面道路,婚姻,家庭,居住及服事及工作有主引領,並能身心靈健壯。
  7. 為美容頭痛全身麻痛及失眠心情鬱悶,求主憐憫醫治,並加添瑞勇力量代禱。

 

透過一起吃早餐,了解阿強來自一個看似被咒詛的家,但上帝今天臨到她,耶穌成為她救主。

 

雇主巫弟兄帶信主的阿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