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他們知道:
惟獨祢 – 名為耶和華的 – 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

(詩篇 83 : 18)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進入暑假弟兄姐妹及教會通常有一些營會及短宣,而我在6月29日和惠美師母參加一個由工廠自發性為外籍勞工辦的在職教育,這教育很特別,因他們看到有新聞報導,有其他工廠的外籍勞工吸毒,主管也感覺某些員工疑似使用藥物狀況,這管理者就覺得應該為員工教育,他們邀請嘉基的藥師來做淺顯易懂的教育,由仲介幫忙翻譯,說明吸毒以後的身體症狀及不良後果,藥師拿模型顯示毒品可能被偽裝在一些休閒食品中,甚至毒品藏在郵票那層背面的塗液。這真是一場有意義的教育。裡面越南籍員工都是男性,約有40位,同去的還有衛生局的心理諮商個管師,我去的目的是向工廠主管及諮商師,毛遂自薦介紹我和惠美師母為越南人持續做關懷的工作,盼望未來可以有機會互相連結,感謝神一切順利。

    另外,原計畫邀約越南的弟兄姊妹來做詩班及音樂方面教導聚會,他們已買好長榮班機,由於受到罷工的影響,因故而取消。此事,我個人體認到,整個社會環環相扣。也體認到現代的社會,勞工權利是一個意識逐漸會被提出上檯面。6/29那天很高興看到該工廠主管給外籍員工上課並給他們是有冷氣的宿舍。為他們感謝主。

    而今天的經文詩篇83 : 18「使他們知道:惟獨祢 – 名為耶和華的 – 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人如果知道耶和華神是全地的至高者全能者,那麼祂無所不察,偷偷吸毒販毒者,是藏不住的,心裡有壓力會鬱卒可以來找耶和華神不找毒;人若知道有一位至高神,就知道祂在天上看顧一切祂必施行審判,就如瑪拉基書3:5「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臨近你們,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警戒行邪術的、犯姦淫的、起假誓的、虧負人之工價的、欺壓寡婦孤兒的、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我的。」

◎代禱事項:

  1. 求神憐憫並救恩能臨到這些來台灣為要賺錢養家,卻淪到吸毒的勞工,快快悔改。
  2. 7/11-12 在青宣大會博覽會參展,盼能向學員介紹世光協會及越南人的福音需要,能有人願意回應感動當志工來幫忙教台灣各地越南人的中文,成為福音預工據點。
  3. 求主引領及賜智慧使慰凡、菊停傳道和我,在石龜溪一起關心越南新移民阿錦家庭,盼望聖靈引領阿錦,全家親近神仰望神,神親自動工。
  4. 為8/17-24越南義診的行醫許可證能夠快快通過代禱,義診的預備各樣事情,求主提醒我。
  5. 為義診短宣隊隊員及家人健康代禱。
  6. 求神預備及差派人來向台灣的40萬越南人傳福音。
  7. 為邱惠美師母身心靈健壯,家人健康,出入平安喜樂,有神供應代禱。
  8. 八月世光到越南義診,當地來電提出,需要300付眼鏡,我們將由台灣帶去,由於是現在臨時增加經費需要弟兄姊妹為這項來認捐。目標是20,000台幣。請註明為越南義診~眼鏡奉獻。

藥師教毒品使用後的不良影響,鼓勵大家要勇於拒絕毒

越南勞工和藥師合影

貼在越南小吃店的遠離毒品
越南語宣導海報
(雲林縣警察局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