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從死裏復活;
又說:「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

(使徒行傳 17:3)

    保羅和西拉來到帖撒羅尼迦猶太人的會堂 。保羅照他平常的規矩進去會堂,一連 三個安息日,本著聖經與他們辯論 、講解基督必須受害,從死裏復活;又說:「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他們中間有些人聽了勸,就附從保羅和西拉 。保羅講解死裡復活的基督耶穌,有些人就信了。使徒信經也是使我們宣告相信死裡復活的耶 穌。今天是復活 節,相信我們身為神的兒女,都已再次來思想死裡復活 的耶穌對我的意義。

    對於剛從越南學語言告一段落,回來台灣的我,思索這個越南事工服事,除了需 要神復活大能的帶領以外,過去這一週的時間,特別是耶穌受難到復活 ,死亡和復活的生命,特別是我回台後氣管不適,常感到一口氣不是呼吸的很順暢,生與死的議題,放在同一時空一起默想,腦子思維是豁達許多,放下許多,對於這句”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可以更深體會,更覺得寶貴 。但相較自己要放,周圍環境卻不要我放,就好像物體與表面相反方向磨擦的剪力於是產生,會痛。此時對復活的盼望與喜樂,是呼召堅持下去的動力。對這耶穌復活體認包括小小的”復活 ”生活經驗 :

    今晚 到街上美芳商店買東西,結帳時,我前面的一位陌生小姐和老闆娘雞同鴨 講,兩人溝不通,我一聽口音就知道她是越南人,她想買的東西老闆娘一直拿不對, 我就上去用越語及中文幫她們翻譯,越南 小姐叫英紅,買賣完畢,英紅和老闆娘都很開心。我這個簡單翻譯 (講解 ),也讓他們彼此溝通買賣”復活”了。從商店 一起走出來時,英紅問我:「姐姐妳也是從越南 嫁來台灣的嗎?」 答案 ,相信您們都已經知道了。

◎代禱事項:
1. 5/11 在嘉義的嘉南教會有南田市場母親節福音行動,將邀越南人參加,我要分享,求主賞賜話語。
2. 5月起要在嘉義增設二個地點福音預工 ~越南人中文班,未來 在中壢的教會受邀增設一個越南人中文 班,求主感動基督徒志工參加服事。歡迎和我聯絡 。
3. 5/24 嘉基醫院宣教中心辦國際感恩餐 會,旺花要負責越南餐及一項節目表演,求主預備同工。
4. 為旺花身體健康氣管不適求主醫治 。
5. 代禱家裡房子壁癌相當嚴重,自己慢慢整修順利。

旺花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