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了八天,就給孩子行割禮,與他起名叫耶穌;
這就是沒有成胎以前,天使所起的名。
按摩西律法滿了潔淨的日子,他們帶著孩子上耶路撒冷去,
要把他獻與主,
(正如主的律法上所記:「凡頭生的男子必稱聖歸主。」)
又要照主的律法上所說,或用一對斑鳩,或用兩隻雛鴿獻祭。

(路加福音 2:21-24)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記得我在中壢愛越堂實習時,那些從越南到台灣的留學生,他們說一年之中,就屬在聖誕節時,特別想家!我當時不解,今天我在越南的教會過聖誕節,我終於明白,因為第一,相較於越南平日的街景,聖誕節前十一月初,很多商店會聖誕佈置,夜晚有閃閃的燈飾,在玻璃門口裝飾及繪畫(12月胡志明市天氣比夏天雨季時熱,門口還是繪畫下雪,真有趣! )。第二,教會會卯足全力,幾乎整個十二月份,每個星期六日都有聖誕慶祝活動,一直到12/24平安夜及12/25聖誕節的活動。個人或團契也會收或送聖誕禮物表達感謝、有聖誕年終愛宴、有聖樂音樂會。不只自己的教會辦,教會也會和其他教會合辦,也有特別針對的族群如街童佈道,孤兒院關懷。所以對在台灣的越南人而言,特別是弟兄姐妹,聖誕節是一連串懷想越南母國,感情的記憶。

    今年在門票有限之下,我有幸和學生毛毛受邀請參加聖樂佈道會,據說以往年年舉辦,由基督教總聯會主辦,但必須被政府批准,且參加人數要受限。等了四年,今年終於被上級批准可以辦,在露天的體育場舉行。當天有胡志明市弟兄姐妹和未信主的共15000人參加,決志有超過1000人。由於國情,一系列聖誕慶祝會申請,ㄧ旦被政府核准後,教會界就會盡量舉辦,盡量辦好它,機不可失,因為下一次,也許不會被核准啊! 這種居安思危,是在台灣能自由傳福音的我,過去無法深刻體驗的。

    耶穌降生,你我都能自由地慶祝好多年,也就是,其實就個別而言,耶穌早已在你信主那天降臨在你心裡,然後呢?

    今年神教導我,特別去注意到路加福音二章21-24節,耶穌降生後約瑟瑪利亞所做的事,1. 行割禮  2. 起名叫耶穌  3. 按摩西律法潔淨  4.將頭生的分別為聖獻與主  5. 獻祭。 這些都是祂們遵守律法書的誡命而行。耶穌降生後約瑟瑪利亞所做的事,有一個重點,用信心遵守上帝派來使者所吩咐的及遵守上帝在律法書所吩咐的。是的當耶穌降生進到我們的生命之後,我們也能學習約瑟馬利亞,以遵守上帝吩咐的心志,去慶祝聖誕節,將耶穌降生的好消息,報給未信主的萬民聽!

代禱事項:

  1. 12/8已探訪阿鳳順利,6歲盲兒金孝一直有過動失眠情形,求神讓他們遇到合適的兒科醫師能幫助他,阿鳳主動表示願意天天睡前為金孝好睡禱告,並要求我們教她禱告。由於全家仍向金孝隱瞞她母親的過世事實,金孝每晚都還會喊媽媽(也許這是失眠過動原因),家人都回答金孝: 媽媽去工作了。求神幫助我們知道當怎樣幫助這小孩及家人。
  2. 為旺花越語學習有果效代禱。
  3. 為旺花2019/1/20 主日證道,求主賜下話語,聖靈引領。
  4. 為越南吸毒者的戒毒,求主給管理者智慧及興起福音機構代禱。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vo74pRyd-o&t=209s為基督教總聯會12/8主辦聖樂佈道會現場專業錄製的這影片,能繼續透過網路領海外的越南人信主。請您可傳這網址給越南人.

生命堂 12/15生命堂街童佈道以越語,我試著用越語說 五色書

探訪阿鳳及金孝 / 戴帽子是阿鳳

12/8聖樂佈道會 總領會請12位福音戒毒成功者做見證及詩歌表演

旺花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