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領一千的也來,說:
『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
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我就害怕,
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
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裏。』  
主人回答說:
『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會割,
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
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


(馬太福音 25:24-27)


弟兄姐妹平安!

    本週我在二個不同地方剛好聽了二次不同的牧師以馬太福音25章14-30節,按才幹接受託付的比喻的講道。我第一次聽,我被提醒~~我現在就像那領一千的僕人的心情V25「我就害怕」;對於繼續在越南學習越語向前走,害怕失敗,害怕嘗試,第二次就是今天主日在教會聽的講道,我被主日講道信息提醒: 我若什麼都不做、不嘗試,將失去服事主的機會。哦! 好像被一槍命中一般,唉呀! 難怪大衛會說,「我往哪裏去躲避你的靈? 我往哪裏逃、躲避你的面?」(詩篇 139:7)

    因為在越南我的時間就快滿三個月簽證到期,越語學習也滿二個階段,我正在想找個下台階理由,不想再來越南了。特別是人不舒服時,特別是我說的越語對方聽不懂,對方說的越語都似曾相識,我卻無法分辨時,會開始懷疑自己來這裡是對的嗎? 更恐怖的事,是想到自己學完一年後,仍然無法說好越語怎麼辦? 這就像領一千的僕人要交帳時,因怕失敗就什麼都不嘗試,就是這種心情。神知道我怕一年後的交帳,正在往不想再來越南的打算。神用這段經文派了二個牧者提醒了我。我就放下害怕,今天交出辦延簽的文件了,繼續學習越語。感謝主的提醒。

    會勇敢走下一步,還有一個原因,是自己昨天到急診就醫的經驗,遇到幫助我的很多人:
        昨天早上六點上腹開始不明原因絞痛,我起來如廁正常、如常靈修,但絞痛加劇,沒嘔吐,沒腹瀉,且我從前一天晚上六點以後沒吃東西。我吃了常備藥,還是沒效,忍到早上十點,每二分鐘絞痛半分鐘,因沒拉肚子,我擔心可能有其他問題膽結石或盲腸炎,所以就請瑞勇弟兄和美容姐妹夫婦帶我掛急診,他們很認真,先幫我問了哪一家醫院最好,他們又帶好多錢一起前往,一到急診,美容姐妹先去掛號,大學醫院量血壓護士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馬上請一個中文流利的同仁來幫護士翻譯,這個人是在急診維持秩序,就在此時,我感覺我有一天也希望學好越語後,在醫院幫助在台灣的還不會說中文的越南人到醫院就醫時作幫助。我為著胡志明市有這樣進步的服務與醫療感謝上帝,依我看不論護士或護生來處置或醫師來看診,都相當標準動作,不馬虎。於是我急性腹痛在做完抽血及腹部超音波後,最後是無法排除疑似盲腸炎,進一步要做CT電腦斷層,以確定要或不要開刀,自費要再多繳三百多萬越盾(台幣四千多),於是在瑞勇弟兄協助翻譯及和美容姐妹商量下,及他們和素明姐幫助下繳了錢,做CT,在一群姐妹代禱下,結果不是緊急的急性盲腸炎,而是剛好盲腸部位的附近迴腸有發炎,就不必開刀拿藥回家。現在我有比較緩解。總共花約421萬越盾(約台幣5700)。事後我才知道,越南就醫任何檢查,掛號時要先繳大筆保證押金。探望病人也要二十萬越盾押金(會還),其實醫藥費對當地人平均大學畢業生月薪約300萬~500萬越盾(約台幣4000~7000)而言是很昂貴的,也就是說,我花了當地人約一個月的薪水去看一次病,深感內疚。以後我要更注重身體保養,這還是胡志明市的薪水,所以按當地經濟狀況來看,到越南更偏鄉的地方義診,對偏鄉缺乏的而言仍然是很需要的。

    願神使用台灣世光協會八月在越南的義診,成為偏鄉越南人身心靈健康的祝福。

代禱事項

  1. 為3/11 成年團契分享順利感恩,為探訪遠處大嫂的越南家人順利感恩。
  2. 為身體不適體力待恢復代禱。
  3. 為4/22 在生命堂主日講道代禱。
  4. 為下一階段的越南簽證申請及報名課程的時間規劃,求神帶領。
  5. 為協助8月越南義診的各項預備及申請行醫許可順利代禱。

PS. 若您想支持台灣世光協會越南偏鄉義診,可以劃撥到台灣世光協會。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
請註明為”越南義診奉獻”

大學醫院

旺花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