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啊,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
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

(彌迦書 6:8)

    泰國的紅衫軍示威到今天已經超過一個月了,在這一個月裡有很多變化,但到現在仍然找不出解決辦法。先是紅衫軍在民主紀念碑,政府機關林立處聚集抗議,政府採取和平對峙方式。紅衫軍最多高達十萬人,他們抽血灑在總理府前等地,就是所謂的血染曼谷,後來被檢驗出血中有B型,C型肝炎,與HIV病毒,也有動物的血充數。衛生部呼籲:不要引起感染。紅十字會請求:不要浪費血液,應捐給需要的病人。

    接著,紅衫軍就到處遊行,所到之處就封鎖街道,癱瘓交通,曼谷原來就以塞車聞名,如今更是動彈不得,引起眾多的抱怨。總理阿披實只好出面談判,全場電視報導。紅衫軍質疑阿披實政府沒有經過正常民主程序上台,是黃衫軍非法關閉機場強迫奪權的,因此必須在十五天內解散國會,還政於民,重新選舉。而總理認為目前解散國會不能解決問題,只會造成國家更混亂,他的任期還有一年九個月,他願意讓相關部門準備好,在九個月後解散國會。經過兩輪談判,無法達成協議。於是紅衫軍繼續抗爭。

    他們包圍國會大廈,癱瘓議事及內閣會議,使議員與官員落荒而逃。另一方面擠爆曼谷最有名的商店街,迫使幾個有名的大百貨公司關門,迄今仍無法開門營運。目前是泰國的潑水節假期,外國觀光客來泰的高峰期,但因為此次抗爭,很多人取消來泰國旅遊。光是上述商店街預估每天的收入就減少五億銖。由此導致四月十日軍隊強制鎮壓紅衫軍,死亡21人,其中四名軍人,一名日本記者,傷者八百多人,政府醫院人滿為患。軍人與紅衫軍相互指責使用武器。後來軍隊退回,紅衫軍繼續占住場地。這幾天潑水節盛會在錫隆路狂歡,紅衫人也加入潑水行列。

    當然,此次抗爭是由前總理塔信引起的,但是一位離職幾年的前總理,竟能引起如此的騷動,原因何在?學者多認為:目前泰國社會缺乏公義和憐憫,這裡的貧富懸殊太大,富者愈富,貧者愈貧,無法翻身。尤其是富人把農民的土地買走,農民更無所依靠,只好鋌而走險。既得利益者不願意與人分享,導致今天的局面。那要怎麼解決呢?只有按照聖經彌迦書所說的,大家存著謙卑的心,在 神面前認罪悔改,願意照著 神的公義憐憫而行,才是解決之道。

代禱事項

  1. 請繼續為泰國的政治動亂禱告,我們相信主在掌權,求主感動許多人因此而倚  靠相信耶穌,也求主興起教會傳福音救靈魂,帶來教會的復興。
  2. 請為在Taviwatana的新教會禱告,希望今年六月可以開始聚會,我們將負責  帶領這個教會。此教會鄰近Mahidol大學,有泰國著名的醫學院,教會未來將偏重學生與教職員事工,求主呼召有負擔並願意委身於主的弟兄姊妹,一同與主同工。
  3. 4/20-26我們將前往馬來西亞參與世界華人福音會議及宣教士退修會,我們將擔任分組禱告的小組長服事,請為我們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