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
並且派你們去結果子,讓你們的果子得以常存,
好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會賜給你們。

(約翰福音 15:16)

    山朗牧師在泰國東北部農開,靠近寮國處開拓教會八年,目前大約一百位會友,是農開最大的教會。他曾經在Udon最大的教會牧會過,那時農開有很多寮國的難民,他在難民營裡傳福音,帶領過2000位難民信主,當時他和台灣來的宣教士胡千惠同工。那些難民有些到美國加拿大法國等地,有些當學者醫師,傳道人,有很好的發展,因此在四年前幫助山朗牧師建設了革尼撒勒教會。教會除了美侖美奐的教堂外,又有診所,兒童發展中心和住宿的地方,有人説:這是泰國最漂亮的教會。

    但是這個教會最美的地方不在於它的建築,而在於傳道人與弟兄姐妹願意順服主的心志。山朗牧師原來在Udon的大教會,一切都很順利,弟兄姐妹很多,不愁吃也不愁穿,但是上帝揀選他,去作難民事工。難民是什麼都沒有的人,不只沒有錢奉獻,還要常常自掏腰包,幫助他們。後來上帝揀選他來到農開,開拓教會,從零開始。感謝主,因著上帝的揀選,上帝讓他結果子,帶領許多人信主,而且當建造教會時缺少經費,他向上帝禱告,上帝就賜給他所需要的。因此他用約翰福音十五章十六節來見證主話的真實。

    這一次我們在農開醫療義診,就是配搭革尼撒勒教會,他們在兩個地方要開設分堂,我們就在那裡義診服務。此次有美國,香港,台灣來的醫師牙醫師,加上泰國醫師,學生,共十五位,若加上當地同工,總共有三十多位。支持團體除了我們外,還有台灣路加傳道會,泰國恩典基金會。當地的衛生所,鄉公所,學校除了提供場地外,也支援許多人力。鄉長,地方長官都出面道謝,希望明年再來義診。

    這一次短宣隊真是困難重重,風波不斷,先是牙醫領隊無法參加,臨時換人,再來是學生原來有七位要參加,後來臨時有事,只有四位參加。加上地區不同,作事方式不同,語言溝通的障礙,增加了很多困難點。最後兩星期,泰國紅衫軍也來湊熱鬧,差一點讓短宣隊無法成行。但感謝主,也謝謝大家的禱告,經過路加傳道會董牧師,及恩典基金會積極的協調,讓此次短宣順利完成,願一切榮耀歸給主!

    代禱事項

  1. 請為此次短宣隊感恩並為跟進工作禱告,希望有許多人進入教會,也為明年短  宣隊的籌備禱告,求主差遣人來服事。為四位參加學生的服事心志,願一生跟隨主禱告。
  2. 4/8瑞亨在達樂蒲教會帶查經,4/11瑞亨在達樂蒲主日講道,淑壬則在真理堂主日講道,求主使用我們賜福弟兄姐妹。
  3. 在Taviwatana的新教會目前在整修中,希望今年六月可以開始聚會,現在還  缺少裝修費一百多萬元,請為此禱告。
  4. 請為泰國的政治動亂禱告,求主保守一切和平,也求主感動許多人相信耶穌,帶來教會的復興。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