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死在罪惡過犯中,祂叫你們活過來。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

(以弗所書 2:1-2)

    時間過得真快,我們來到曼谷已經一年又三個月了。在這一段時間,我們經歷了語言的衝擊、飲食的衝擊、居住地方的衝擊、交通的衝擊,以致於思考模式、做事方式和文化的衝擊。謝謝大家的代禱,也感謝上帝的保守,讓我們至今安然無恙,也越來越進入情況。懇請大家繼續為我們禱告,在這個多宗教盛行的地方,有很大的爭戰,不是倚靠人的勢力、才能來成就上帝的事,只有倚靠聖靈的大能,方能成事。因此請大家在禱告中與我們同工,您們的禱告是我們力量的來源!

    這一年多來,讓我更多經歷禱告的奇妙。有幾次我們為某個弟兄姐妹禱告,當天就接到他的電話或e-mail,雖然相隔遙遠,但在主裡卻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有一天,我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念媽媽,沒想到過一會兒,電話就傳來一位姐妹的聲音,她剛好去看望我媽媽,還讓我跟媽媽說話,上帝真奇妙!當我們更多親近祂時,祂就賞賜我們更多恩典。這是我在台灣時很少經歷的。

    另一件很特別的事是:在這裡偶而會想起在台灣做過的事,尤其是思考一些事情時,聖靈讓我看到當時的情景,提醒我當時做錯的事。我很驚訝當時為什麼都沒有感覺,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應該。我想到以弗所書二章一節: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中。這裡除了講我們重生得救之前的事之外,是否也指出我們信主之後,仍然用世俗的價值觀和方式做事?我們已經信主了,但是仍然受到世俗觀念的影響,而且絲毫不覺得不好,好像死了一般,沒有改變。這是空中掌權者邪靈的工作,我們常常受矇蔽而不自覺。好像我一樣,以前做事時就照一般的作法,自己不覺得不對,而且覺得很平常很習慣,駕輕就熟,自己也覺得很有經驗。但是來到這裡,什麼都不一樣,要重新學習他們處理的方式,也讓我有機會在聖靈的光照中,來看看什麼是上帝喜悅的方式,由此發現有很多需要更新變化的地方。我感謝上帝,讓我們在將近六十歲,來學習宣教,結果在宣講福音時,自己更多經歷福音的大能,這是以前在台灣時很難學到的。畢竟在台灣呆久了,很多事情都很自然,照以往的方法去做,應該沒有問題,但卻失去了仰望主得著更大祝福的機會。感謝主,也謝謝大家給我們機會,讓我們在年老時仍然有靈命成長的空間,求主也賜福大家心意更新而變化,好查驗何為 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代禱事項

  1. 11/1瑞亨在吞府怖道所,11/15在雲恩教會;11/8淑壬在Ekachai教會主日講道,求主使用我們祝福弟兄姊妹。
  2. 11/8在達樂蒲教會新開拓的佈道所禱告,請為預備開始聚會禱告。
  3. 11/7心聯堂差傳30周年慶,請為他們的宣教工作禱告。
  4. 11月起淑壬在曼谷基督教醫院六個單位小組,用泰語分享,請為此禱告有收割的機會。11/6、11/13、11/23瑞亨在醫院的晨禱用泰語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每星期一中午的醫務團契聚會希望有更多人參加,並從新得力。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