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走隨傳,說: 天國近了!
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痲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
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馬太福音 10:7-8)

    這星期三禮拜結束後,有一位醫療主管過來找我,他說:「最近有一位醫師,有很多講華語的病人,講華語的病人多給他看,主管覺得這樣不對,要按次序分配給其他醫師看,因此吵起來,不知道怎麼處理?」 我看到他一臉茫然,看來這事情帶給他不少困擾,我鼓勵他說:「沒關係,我會為您禱告,上帝會幫助您,賜您智慧解決問題。」

    這位主管來到曼古基督教醫院已經十年了,此次因為接任主管,因此與原來的主管有些不和,醫師之間也有問題,上星期就跟我分享他的憂心。也因為他沒有受過行政訓練,所以很緊張,但感謝主,最近開始上一些MBA課程。我給他一些鼓勵,也答應他隨時幫助他。口裡雖然這麼說,我的內心還是有些憂慮,在臺灣我曾經有點經驗,但這些牽涉到深層關係的問題,與當地的文化傳統很有關係,要提出適切的建議,除非對當地文化有深入的了解,這對我們而言還是相當困難,只有不斷的倚靠主,更需要大家的代禱!

    曼古基督教醫院位於曼谷最熱鬧的錫隆路上,今年慶祝六十週年。宣教士時代是泰國最好的醫院,宣教士回去後有一段真空期,原因何在? 值得我們深思。目前全院有三百床,醫師專任六十多位,員工一千多位,基督徒佔10%,有不少愛主的基督徒。但是跟教會的連結很少,醫師之間、醫療人員與行政人員的合作很少,福音的行動也不多。對於社區關懷,貧病的照顧,更是少之又少。今年剛啟用的十八層大樓很漂亮,硬體很好,但軟體卻大有改善空間。如何恢復基督教醫院的見證,積極傳揚福音、關懷社區,並且協助教會開拓植堂,影響整個社會,進而擴大基督教在社會的地位,這就需要更多的禱告和努力!

代禱事項

  1. 10/25淑壬在達樂蒲教會,11/1瑞亨在吞府怖道所講道,求主使用我們祝福弟兄姊妹。
  2. 請為曼谷基督教醫院的基督徒禱告,求主感動大家有傳福音的熱誠,為主作見證。特別為上述主管禱告,求主賜他智慧處理各種問題。也為我們能更了解當地文化,並明白 神的心意,好作適當的建議禱告。
  3. 請繼續為兒子一銘10/31,11/22專科醫師的筆試口試,能順利通過,經歷神的恩典。
  4. 請為 10/20-26嘉基到泰國東北部的福音隊禱告,希望能幫助當地教會成長。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