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

(約翰福音 5:17)

    八月六日我們和泰國醫護人員一行十七人,浩浩蕩蕩抵達宜蘭,正是颱風要來臨前夕。泰國朋友們見識到颱風的厲害,強風連續兩天不停的吹,暴雨連續好幾天,不停的下。五十年來最大的水災竟然被他們碰上了,他們領教了這個台灣的「特產」,回泰國後還很關心後續情形。但感謝主,還好我們的回程沒受到阻礙,我們要回曼谷當天早上,先打電話到航空公司,他們回覆飛機不飛。怎麼辦? 第二天已經安排好要講道,是不是要請別人代? 我們禱告後,很有平安,就憑信心前往機場,感謝主,飛機照常起飛,我們很順利回到曼谷。

    八月十日到十五日,我們跟兩位愛主的台灣醫師和他們的孩子,還有一位媽媽,到Korat(泰國第二大城,進泰東北的門戶),清莱,清邁義診。在Korat的教會義診時,政府醫院還派藥劑師來幫忙,並且供應所有的藥,他們的藥,品質還不錯,重要的是還可以後續服務。後來我們去拜訪政府醫院的院長,是一個年輕醫師,很有社區服務的概念。Korat當地有一位台商,已經在那裡二十幾年,願意捐贈土地50 rai,大約九甲地,但指定要蓋醫院。我們跟他談了很久,也為他們禱告,他還不是基督徒。

    到了清莱,受到Overbrook基督教醫院院長和副院長熱烈歡迎,他們希望未來發展義診和hospice,是這次他們來台灣參觀的心得。我們跟他們分享community outreach 的理念,他們都很高興,希望可以朝向這方向。後來到格倫族的「長頸村」義診,看到這些少數民族的奇特景象,值得憐憫。泰國北部有很多少數民族的村莊,正是醫療與傳道結合的好地點,求主使用基督教醫院來興旺福音。這一次年輕孩子們,跟我們ㄧ齊配搭,並用電腦很快把資料分析出來,配搭得完美無缺。也透過這樣的工作,使父子、父女之間的關係更融洽,並藉此讓年輕人有醫療傳道的負擔,真是一舉數得。深深盼望有更多家庭也可以得著這樣的祝福!

    經過這幾個星期密切的配搭,我們跟泰國基督教醫院建立了很好的關係,終於在八月十七日,泰國基督教總會和曼谷基督教醫院董事長兼院長陳國輝博士,邀請我們擔任曼谷基督教醫院的顧問,當天並且經十二區會通過,請我們每星期六、日協助達樂蒲教會及其他教會,週間協助曼谷基督教醫院。這是我們所沒有想到的,是上帝的工作。請為我們禱告:讓我們與神同工,成就神的心意在泰國!

代禱事項

  1. 請為我們未來在達樂蒲教會與曼谷基督教醫院的配搭服事禱告。
  2. 8/30瑞亨在曼谷真理堂講道,9/6我們夫婦在心聯堂的「執事會」分享pastoral care禱告,希望能真正幫助他們。
  3. 請為我們親愛的兒子一銘十月和十一月「專科醫師」的考試,親愛的女兒嘉穗九月的「專科醫師」考試禱告,希望靠主能專心預備充分,順利通過。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