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馬太福音 18:5)

    連續兩星期到泰國北部和東北部短宣,接觸到的多是小學生。北部的小學生較頑皮,上課或是帶活動時比較會搗蛋,相對的,東北部的學生比較聽話。但不論在北部或東北部,都可以看到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這裡沒有冷氣,但卻有乾淨的自然風,比冷氣還涼快。這裡沒有電動玩具,但卻有很多捶手可得的自然玩具。沒有電腦遊戲,卻有大地遊戲。沒有小提琴,卻有自製的二胡。在大自然中長大的孩子實在很幸福。

    但另一方面,在現代的教學體系中,這些孩子卻接受到很有限的資源,這是不幸嗎?感謝主,上帝差遣一批年輕人,他們接受到很好的教育,但卻有謙卑的心,願意和這些孩子分享。他們有些在美國,有些在曼谷,但願意利用暑假的時間,來幫助鄉下的孩子。愛的笑容在彼此間傳播,愛的信息在自然中分享。

    這是很強烈的對比,美國和泰國鄉村,距離何等遙遠,曼谷和北部鄉下,思想有何等的差距,但上帝的愛把二者連結在一起,現代與自然奇妙的結合一起。

    當然在彼此之間有衝突和矛盾,有時有爭執,有時又和好,透過這些彼此都有成長。在現代化都市中成長的孩子,學習接觸大自然,而在大自然中長大的孩子,學習現代化,彼此都有給予、有接受,真是很奇妙的融合。只有在上帝的愛裡,才能看到這景象。

    教會的會友說,他是小時候有基督徒帶他到教會,長大了才信主。我們相信目前的小朋友,未來可以成為教會的柱石。美國的統計,目前上教會的人,百分之七十在十二歲以前到過教會。可見兒童事工何等重要!

    前一個星期,看到泰國青年願意下鄉服事兒童,想到台灣的高中生是否願意?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團,就是台灣的高中生,到此服事。感謝主,服事的熱誠和心志,一樣火熱。相信上帝也同樣祝福。

    比爾蓋茲以前以沒有讀完哈佛大學為榮,最近遺憾自己沒有完成哈佛的學業,因為以前不知道世界上有那麼多貧窮悲慘的人,如果他以前完成哈佛的學業,他會更早知道這些不幸的人,更早幫助他們,因為上帝給一個人愈多,他應該更多去幫助最需要的人。

代禱事項

  1. 請為7/14晚上,我們將與住宿舍的基督徒醫療學生交通,希望分享透過醫療傳福音的方式,也希望未來可以一同配搭服事。
  2. 8/2-4泰國五個基督教醫院的十五位代表到嘉基參訪,我們將隨行介紹,未來可以進一步合作,求主加添他們醫療傳道的負擔。
  3. 7/19瑞亨在伊加差教會主日講道,7/26在達肋蒲教會講道,求主賜話語與能力,造就弟兄姊妹。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