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 8:28)

    二月十日晚上11:20左右,雖然已是深夜了,但我們充滿著興奮感恩的心,因為飛機不但從中正機場提早起飛,也平安降落在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下飛機後,走到入海關檢查的地方,旅客也不多,心想:應該可以很快出海關,到尤牧師(菲律賓宣教士)及時為我們訂好的旅館休息,準備明天一大早,坐國內班機前往Minadao島。

    滿心感謝還是感謝時,我們莫名其妙被擋在海關口,接著,有人來收走我們的護照,要我們排隊;接著,我們被請到Lounge,有免費 WIFI可以使用;接著,每人有一罐水,熱騰騰漢堡;接著,我開始注意到與我們被請進Lounge的,有台中Morrison學校師生,他們要到菲律賓比賽籃球;另外有不少台商,一對夫妻和小孩。正當大家預備好要睡覺時,就被趕到一般候機室,大門口有幾位菲律賓機場工作人員看守著我們,不可離開他們的視線範圍哩。

    在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的地方,接到一位師母的Line,即時堅固我的心,她用<羅馬書 8:28>來安慰激勵我們: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話說2019.05.31在北美牧會的莊祖鯤牧師趁回台灣之際,前來道生院探望我們,傳遞Minadao島上一間基督教診所的需要,並邀請我們能前往幫助,因為這診所的宣教醫師即將退休回美國,若無人接續,實在可惜! (這診所受當地村長、百姓的信任,有美好的關係,即便是個回教區)。從那時起,我們就一直放在禱告中,並開始邀請有負擔的醫護人員期前往,一直到出發前約一個月,短宣隊員才落定,就是: Dr. Vyviene、瑞亨和我共三人的 mini義診短宣。

    被置留在候機室、轉機和登機大廳、飛機艙內時,有更多時間觀察,禱告,神開路引領,與幾位台灣骨肉之親,有機會從容地與他們聊天,並分享好消息,可以說是另類的宣教,無比喜樂,十分感恩! 這診所的醫師Dr. Phyllis也期待神賜下次的機會!

 

菲mini短宣隊(飛only),雖然神揀選與預備Dr. Vyviene,
因為無論時間、買機票、免簽證,  都看見神一路的保守!   我們坐飛機,       
飛到馬尼拉未能入境就被遣返,又飛回台灣。

 

我們有備而來,超大行李箱盡都是醫療器材,準備為已預約好的村民來做簡單小手術與有關婦女衛教。

 

感謝神!  在異地他鄉有政府官員(MECO駐菲律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出面來幫助協商,
實在是上帝為我們預備的及時天使無奈的心,頓時有了可以傾訴的人。 (箭頭所指)     
      

 

轉機櫃檯前沒有座椅, 只好站著耐心等候航空公司安排

 

登機大廳等著等著 ,睡著了, 因為經過一晚的折騰實在是累

 

起來,我們走吧! 期待下次的機會

 

代禱事項:

感謝神!  2/3 道生院董事會改選第十五屆新董事,十分順利。

感謝神!  2/10 因「疫情」之故,我們無法前往菲律賓南島的哥打巴托,在機場過一夜,隔日晚上「被遣返」平安回到台灣,但仍期待下次的機會。

  1. 請代禱:  2/29-3/1 在台中的教會帶領夫妻小組和主日信息的傳講,有聖靈的恩膏,每對夫妻間有更新成長。另外有『助人的基本技巧』課程,服事同工得幫助。
  2. 請代禱道生院
    ※ 3/4財務董事組能完成106-108年決算和109年預算,在政府機關審核順利通過。
    ※ 3/16第15屆新董事第一次會議: 尊主為大,主旨成全。
  3. 請代禱: 3/10-12在<宣教心視野>課程,老師學員都被主愛激勵,為主而活。
  4. 請代禱: 3/19 在北醫恩友社分享「大使命」,同學們領受並回應從主來愛的呼召。
  5. 請代禱世光協會
    ※ 3/14理監事會議,行在光明中,主旨意成全。
    ※ 3/27宣教禱告會在錫安教會舉行,求神帶領大家同心合意在聖靈裡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